盘点科学家至今仍未发现真相的10个未解之谜
2018-01-11 09:29:00

  UFO之谜

blob.png

  UFO是指不明飞行物,世界上存在着UFO,人们越来越相信这一点。1947年7月5日,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发生的罗斯维尔事件,至今是UFO的经典事例!人们也在锲而不舍的探寻发现,企图找到曾经留下来的痕迹。

  “木乃伊”之谜

blob.png

  木乃伊的制作,夹杂着一些神秘和迷信的东西,就“木乃伊”制作本身来说,它反映了古埃及医学水平所达到的成就。在制作“木乃伊”的过程中,埃及人积累了不少解剖学的知识,初步了解到人体血液循环和心脏功能的关系,以及大脑对人体的重要作用。

  吸血鬼之谜

blob.png

  吸血鬼 ,一个与人类历史如影相随的暗夜恶魔,有人说它们只存在于童话故事书里;有人却指出生活中确有吸血鬼家族,他们嗜血如命,没有心跳和脉搏,也没有呼吸和体温,然而他们却永生不老,拥有常人所不具备的特异功能。那么吸血鬼到底是空穴来风,还是却有原型?

  金字塔之谜

blob.png

  在埃及尼罗河下游西岸的金字塔,大约80座。它们是古代埃及法老(国王)的陵墓。最大的金字塔是第四王朝法老胡夫的陵墓,大约建于4500多年前,塔高146.5米。据估计:支持这样的建筑工程需要5000万人口的国力,而公元前3000年左右全世界的总人口也不会超过2000万人。

  火星是否有生命

blob.png

  火星上是否存在生命一直是科学家关注的焦点。20世纪60年代以来,美国和前苏联相继发射了很多宇宙飞船进行考察。从飞船考察的情况来看,火星表面很像月球,上面有一万多个大大小小的环形山。在火星的大气中,含有形成生命不可缺少的基本元素:碳、氢、氧、氮以及水蒸汽。

  是由俄罗斯组织的国际大型试验项目,将模拟从飞船发射、飞向火星、登陆火星到返回地球全过程。设计时间520天(2011年11月4日结束),前250天模拟飞往火星、中间30天登陆火星、最后240天返回地球,志愿者模拟飞往火星、环绕火星、登陆火星和返回地球等全过程。中国航天员中心的王跃入选。

  玛雅文明消失之谜

blob.png

  玛雅文明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谜,玛雅文明是古代位于墨西哥东南部、瓜地马拉等中南美洲区域的文明。它仿佛一夜之间就在身林中兴起,经历了数千年的辉煌后,又神秘的失踪了。玛雅人掌握了高度的农业、数学和天文的知识。如今仍有玛雅的后裔零星的居住在美洲各地。

  人体自燃

blob.png

  所谓人体自燃现象,是指一个人的身体末与外界火种接触而自行地着火燃烧。这种不可思议的现象,最早见于十七世纪的医疗报告。至20世纪,共有200多起事件发生。 尽管好多专家都提出不少证据,但目前还没有一个合理的生理学论据来证明人体何以自燃甚至化为灰烬。

  太阳神巨像之谜

blob.png

  罗得斯岛太阳神巨像,这座巨像建在罗德市港口的入口处,雕像两腿分开站在港口上,船只是从腿中间过去,它是希腊太阳神赫利俄斯的青铜铸像,高约33米。巨像铸造完工后过了56年,毁于公元前226年的一次地震中。然而这座巨像却是著名的世界七大奇观之一。

  尼斯湖水怪

blob.png

  它是地球上最神秘的谜之一。湖位于苏格兰的大峡谷中,平均深度达200米。该湖终年不冻,湖北端有河流与北海相通。1934年4月,伦敦医生威尔逊用相机拍下了水怪的照片,明确的显出了水怪的特征:长长的脖子和扁小的头部,看上去像七千多万年前灭绝的蛇颈龙。

  恐龙灭绝之谜

blob.png

  恐龙是宇宙中最神奇的动物,它身上存在着很多未解之谜,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恐龙是如何灭绝的。 恐龙消亡之迷,已困惑人类多年,比如地磁倒转说、酸雨说、气候大变动说、性别失调说、海洋收缩说、火山爆发说等。恐龙灭绝之谜的真正真相,将永远是一个人们无法解开的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