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暴君竟夺儿子皇位登基的皇帝,去世后王朝覆灭被灭族
2018-01-11 13:53:31 石虎 石弘 石世 石遵 石鉴 石袛

  在我国封建时代讲究一夫多妻制度,皇族男子更是妻妾成群,很是令人羡慕不已。但是真正在我国后宫女人最多的便是后赵的暴君石虎

  石虎是我国十六国时期的暴君,他出生于山西,本来是后赵皇帝的侄子,但是其居功自傲最终夺权篡位,石虎自幼生性残忍,喜欢打猎,是个武功卓著的人才,后来当上将军之后更是骁勇善战,为后赵打下不少江山,他这个人打仗从不带粮草,食物都是从百姓手中掠夺,而且几乎天天得有女人陪,所以到处强抢民女。还有他这个人生性嗜杀,几乎只要攻克城池就要屠杀汉人,而且从来不留活口,很是残忍。

  在后赵皇帝死后,由他的儿子即位,过了一年之后石虎手握大权,不甘心只当臣子,于是发动政变,强势篡位然后把当时的皇帝石勒杀死,就连对待自己的儿子都很残忍,其中一个儿子更是被他下令凌迟处死。坐上皇帝之后的石虎有两大爱好,那便是杀人和女人,并且石虎不管走在哪都得有女人陪伴才行,所以当皇帝之后变本加厉,把全国各地的女人都强行收入自己的后宫当中。

1515649301236125.jpg

  在我国古代封建皇帝中,秦始皇一统六国,组建了庞大的后宫团队,在其攻克别的国家的时候总是要收取妃子宫女,所以秦始皇的女人据史书记载足足有10000多人。而石虎能到比他更是有过之而不及。石虎当皇帝时候下令招收宫女,13岁到20岁的女子不论结没结婚都要进宫服侍他,在其征战的时候更是抓获很多的汉人女子,所以他的后宫达到了40000多人。

  有了女人之后没有住的地方是不行的,于是石虎征发全国几百万百姓为自己建造豪华宫殿,使得当时民怨声四起,但都惧怕他的强权暴政,无人敢反抗。石虎将自己的4万后宫管理的井井有条,分为了36个层次,使得当时的很多人羡慕不以。

  石虎在死后,他的儿子们便开始相互抢夺帝位,为的就是他强大的后宫。当时的冉闵大帝,发现是个好机会,于是带领汉人开始反击,一举将后赵王朝覆灭,而且大肆屠杀后赵种族,使得这个种族几乎灭绝。仅有逃生的几千人去了南方后,也被人给杀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