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皇帝板凳没坐热就下来了,你知道有几个?

  从秦始皇称帝以来,有的帝王可以执政长达半个多世纪,可有的呢却连一个月都做不到,皇帝短命无非两类,一是荒唐派,这些皇帝往往都骄奢淫逸不理政事,皇帝位置坐不久也是自然的事。二是命苦派,这类皇帝显得有些倒霉,他们皇位还没坐稳,就有人发动政变,就皇帝呢也只能被迫下马,那历史上一个月都没做到的皇帝有哪几个呢?

  最短命皇帝排行第四名

  荒唐派——明光宗朱常洛

blob.png

  朱常洛做太子的时候,郑贵妃就曾经想加害于他,等到当朱常洛当了皇帝之后,郑贵妃一下子进献了个美女,想要取悦他,而明光宗朱常洛果真很吃这套,照单全收,淫欲过度最终病倒,这个时候大臣李可灼进献了两粒红丸,没想到朱常洛吃下这两粒红丸之后,立即暴毙而死,这就是明朝著名的红丸案。明光宗朱常洛在位天,最后死于淫欲。

  最短命皇帝排行第三名

  荒唐派——汉昌邑王刘贺

  刘贺是汉武帝刘彻孙子,刘贺继位之后荒淫无度,整日饮酒做乐,在位就被废除了,据《汉书》记载,这天里,刘贺一共干了一千一百二十七件荒唐事。

  最短命皇帝排行第二名

  命苦派——唐殇帝李重茂

  公元年唐中宗被毒死后,韦后立年仅岁的李重茂为帝,可是没想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李隆基就和太平公主发动政变,拥兵入宫,杀死了韦后,而李重茂的皇帝位置自然被废除,唐睿宗李旦重新登基,唐殇帝李重茂,在位天。

  最短命皇帝排行第一名

  命苦派——金末帝完颜承麟

  公元年十月,蒙古军和南宋军联合进攻金朝,金朝皇帝完颜守绪见大势已去,就将皇位传位给金军的元帅完颜承麟,他说我身体过于肥胖行动不便,而你身体矫健,万一你能逃出去,今后金国就不至于绝后了,完颜承麟听后自然也就答应了,可是没想到他刚刚举行完登基大典的时候,蒙古军就打过来了,完颜承麟被迫带兵迎战,很快他就死在敌人的刀下,在位时间不到一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