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国的出现差点就改写中国历史的走向
2018-01-11 17:59:24 冉闵
blob.png

  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年代,当属五胡十六国时期,那时候的汉人几乎被屠杀殆尽,偌大的中国土地上,不仅建立起了十六个国家,并且还伴有五个氏族的侵略。当时的人们可以说是生活中水深火热中,经常发生人吃人的想象。而就在那个黑暗的年代,这个国家的出现,好像是夜空中的一盏明灯,给了汉人极大的希望。它的出现险些改写了中国的历史走向。他就是十六国时期的冉魏国,开国皇帝就是汉族英雄冉闵

blob.png

  冉魏虽然存活时间很短,大概从350年初,到公元352年的夏初,也就两年多的时间。虽然只存在短短两年的时间,但是他却很好的防止了汉族人被灭族的危机。冉魏也是在五胡遍布北方之时,由汉人在中原建立起的唯一的国家,他当时不仅灭了称霸一时的后赵,还几乎将羯胡族灭族,他的出现成了北方在起纷争的分水岭,很好的震慑住了外族的入侵。

blob.png

  冉魏的建国者冉闵就是“杀胡令”的提出者。如果没有他当时对汉人的号召,积极祛除各胡在中原的胡作非为,整个汉民族几乎就要被外族入侵干净。据统计,当时五胡乱华之初,汉人口人数有二千万左右,从五胡乱华之后,汉人口急剧下降到四百万左右,五分之四的的汉人在战争中被杀害。而当时的胡人开始在中原大地上扎根生存。如果没有冉闵对胡人的大屠杀。过不了多久,汉族灭亡是迟早的事情。所以冉闵对汉人做出的贡献是非常巨大的。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