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元始天尊诞辰是什么时候?他都有哪些爱徒?
2018-01-12 11:52:10 元始天尊 哪吒 申公豹 姜子牙

  元始天尊诞辰

  盘古开天辟地,身化世界万物,而其三道清气汇集为三位道教最高神,也就是三清神明:太上老君、元始天尊以及通天教主,元始天尊在封神榜中可谓实力高强,让人瞩目敬畏。从古至今,信奉元始天尊的信徒数量庞大。

c083b4973149dde3a5a69aa7ba2720c4.jpg

  元始天尊画像

  对于敬爱的神明,人们都想要以各种的方式来庆祝奉祀他的降临,例如西方神灵耶稣诞生的日子,基督教徒们会进行盛大而隆重的仪式来庆贺。元始天尊作为我国神话中的最高神之一,其诞辰相信也有许多人想要知道,以便庆贺元始天尊的降生。

  有一种说法是元始天尊的诞辰便是冬至日,原因是根据阴阳五行理论,冬至日是阴阳交换的日子,也就是阴极交换为阳极的关键节气,而元始天尊被道教认为是将混沌分开,从而形成阴阳两级的神明,他的诞辰理应是阴阳两气互相转化的日子。

  但驳斥元始天尊诞辰是冬至日的论点也有很多。首先元始天尊处于天界,而冬至日则是人界的节气,仙界一日人间何止十年百年,如此以一年一次的冬至日来定义元始天尊的诞辰并不合适。

  其次元始天尊与太上老君、通天教主皆为盘古三道清气所化,他们本身便是天道的化身,试问天道可有诞辰?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所以元始天尊并没有诞辰,他在天地未现时便存在,即使天地毁灭他也依然会存在。如今的我们,用过多繁杂的仪式来彰显对元始天尊的崇敬,只需在心中保持一颗恭敬的心便可。

  元始天尊的徒弟

  元始天尊可算是道教人物当中的一个鼻祖,这就是说明他是在道教人物当中,最早出现的一个角色。那么同时在他的身上,也被赋予了很多的神话色彩。那不可否认的是元始天尊他确实是道行比较深,同时在法力上来说,也是没有人能够与之相比较的。那么这样一个法力无边的道教鼻祖,肯定是会收很多徒弟的。那么对元始天尊的徒弟到底是谁,咱们一起来讨论一下。

a1de709e5fa82097ee0ae5d65d561c6f.jpg

  元始天尊画像

  说起元始天尊的徒弟那可就多了,因为道教当中的角色有很多。其实在我们经常看到的一些道教当中的人物,有很多呢他们都是元始天尊的徒弟。只是呢,我们对于这一些人物呢通常以为他们都是单个的,自立一派的。其实不然,他们同样都是道教当中的人物,那么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鼻祖,那么就是元始天尊。

  那如果我们想要知道他的徒弟具体都有谁的话呢,可以让自己翻看一下道教历史上的记载。那么就会发现,有很多我们感觉名字非常熟悉的,其实就是元始天尊的徒弟。那么同时我们经常观看的封神榜当中,也有很多位列仙班的神话人物,他们也都是元始天尊的徒弟。

  所以说,道教鼻祖元始天尊他的徒弟呢,也是遍布四方的。在他们身上的法力也都会得到了元始天尊这一位师傅的真传,在点化众生上也得到了道教当中的真谛。所以说,元始天尊的徒弟有很多,大家要是想要有一个具体了解话,那就要让自己多接触道教这方面的知识,那么相信大家就会对他的徒弟有一个了解了。

  元始天尊图片

  元始天尊的资料在史书当中,有很多都被记录得非常清楚。在这样一个神话色彩非常浓烈的道教人物身上,也有很多的神话故事。同时呢,元始天尊对于弘扬道教文化也作出了很多的贡献,那么在历史的记载当中也是被记录的非常详细的。那么作为地位最高最受人尊敬的这一天神,大家对他在心中都会有一个信仰的存在。那么在我们凭空的想象当中,这一天神形象的相貌也被描画的各种各样,那元始天尊图片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b8713cd4ce240719b5024df38371da64.jpg

  元始天尊画像

  那在大家心中肯定就会有这样一个形象,元始天尊一定是一个法力深厚,穿着一身飘扬的道袍安详的盘坐着,头发被高高的盘起。就像是电视当中的一些法力深厚的神话人物一样,也拥有很多很长的胡子。

  那么对于元始天尊的相貌,也是在我们心中被各种各样的描画着。具体他到底长什么样子,那么大家肯定都是没有见过的,只能从一些图片上对他有一个相貌上的了解。那大家如果想要知道元始天尊样子的话,就可以翻看史书里边对这元始天尊相貌的记载。同时也可以让自己在网上通过搜看一些元始天尊图片,也能够知道他的本来相貌如何。

  同时呢,也可以在通过观看网上的一些元始天尊图片,跟自己心中的描画的形象有一个对比。那么相信大家在网上经过搜查之后呢,发现元始天尊图片也被赋予各种各样的色彩,给勾勒出来的。那么无论他本身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当我们看到出现的这些元始天尊图片,那在我们在心中依然会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