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后,百万清兵去了哪里?还是被消灭了?
2018-01-12 15:56:54 爱新觉罗·溥仪

  1912年袁世凯逼迫清末皇帝溥仪退位,在颁布退位诏书之后,清朝从此结束。共传十帝,享国两百六十八年。清朝是结束了,可烂船也有三斤钉啊,那些清朝军队去哪里了?清朝著名的军队有八旗军、绿营军、湘军、北洋水师、北洋新军。

1515743719561642.png

  清朝的兴起是依靠强大的八旗军,所以八旗军的人数是最多的。清兵入关以后,因为疆域太大了,仅仅是依靠八旗军是不够的。所以又成立了独立于八旗之外的绿营军。因为以绿旗子为标志,所以叫绿营军。这两个军队在清末早已腐败,军中士兵更是个个吸食鸦片,战斗力基本为零。在清朝灭亡后都被遣散回家,一些青壮年就加入了其他军阀或者去了地方上的团练。

blob.png

  

  北洋水师也称北洋舰队,是在李鸿章极力帮助之下才建立起来的。成为当时清朝最强大的一支海军,可惜因为慈禧挪用军费,导致北洋舰队的装备严重落后,致使北洋水师在甲午中日战争中全军覆没!湘军是晚清对湖南地方军队的称呼。太平天国运动兴起,席卷半个中国,当时的清朝正规军无力抵抗。曾国藩创立湘军,力挽狂澜,把太平天国运动镇压。要不然清朝的结局真的要提前了。太平天国运动结束之后,清朝为了不让湘军一支独大,就把湘军打散,编到其他的军队中去。

blob.png

  北洋新军,甲午中日战争失败之后。清朝统治者就打算建立一支新时期的军队,把这支军队全权交给了袁世凯。可是这支军队已经在实际上成为了袁世凯的私人武装。而且在逼迫清朝退位这事上更是立下了汗马功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