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统一中国时,世界其他国家都在干嘛呢?
2018-01-13 09:58:24 赵高 蒙恬 李斯 秦二世 秦始皇

  前230年,秦始皇嬴政开始放眼于天下,经过了十年的努力,先后按顺序消灭韩、赵、魏、楚、燕、齐六国,结束了自春秋以来,群雄割据五百余年的局面,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君主中央集权国家,也就是人们所熟知的秦朝

blob.png

  后嬴政更是北击匈奴,南征百越,修筑万里长城,修筑灵渠,可谓是气吞天下也。而这时候世界的其他国家正在干什么呢?且听我一一道来:

  首先说说欧洲,公元前230年,索格狄亚那总督欧西德穆斯夺得王位,而这个国家就是巴克特里亚王国。公元前229年,迦太基国王哈米尔卡遇害,哈斯德鲁巴继任,罗马势力进入希腊。汉尼拔之父哈米尔卡·巴卡为了改善迦太基的前景,出兵征服伊比利亚半岛。 根据历史学家李维(Livy)的记载,当时汉尼拔央求与父亲同行时,哈米尔卡要汉尼拔在神殿内发下了终生与罗马势不两立的重誓。当哈米尔卡在战争中阵亡之后,其婿哈斯德鲁巴(Hasdrubal)继任为统帅。

blob.png

  

  然而在非洲除了以上提及了迦太基之外,还有一个著名的文明古埃及了,同是文明古国,此时的中国正在统一走向强盛,而埃及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因为那时候的埃及先后被亚历山大和罗马这些外来的强者给霸占了。值得一提的是,在亚洲的一些国家还是比较热闹的,比如在西边的伊朗正推翻了亚历山大的统治,并从此建立了帕提亚帝国,此国在我国史书上被称之为安息。而在南边的印度也是匆忙着进行复国运动,而北边则崛起了一个让中原始终头痛的帝国----匈奴,北方匈奴因好战,在军事方面也有着极其强的实力,并且匈奴的头曼单于也完成了对各部的统一,所以对于这样一支军事帝国,中原地区始终都时刻防备着它。

blob.png

  最后说说亚洲和美洲。亚洲:印度在干啥?印度正在进行复国运动,就在秦始皇灭韩国的前2年,印度知名度最高的王阿育王刚刚去世,接下来孔雀王朝就忙着发展宗教去了。美洲啊,这个时候呢,还是一些原住民,当时他们还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有人说印第安人是中国商朝的后裔,但是这只是说说,没有一点证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