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古墓的出现,证明清朝篡改历史,还得是墓志铭重要
2018-01-13 10:47:15 郑成功 李自成 康熙 顺治

  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有好有坏,在不同的人看来同一件事情可能会出现褒贬两种不同的说法,而对于明朝的评价更是褒贬不一,而且都是很极端的现象,有些明粉认为明朝是中国所有朝代里面最强大,也是最有骨气的王朝,因为他是历史上唯一一个不纳贡,不称臣,不割地的朝代,而且到了明朝最后,也是“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

blob.png

  但是也有许多人认为明朝是一个比较黑暗的王朝,因为明朝的时候朱元璋残暴的杀了所有的功臣,而且明朝的锦衣卫东厂等特务机构名声也不是很好,另外在明朝历史上除了朱元璋和朱棣,其他的皇帝都是不务正业,昏庸无道,甚至有些皇帝竟然几十年不上朝。

blob.png

  

  1959年的时候,一帮矿工正在开山采石,就在这个时候,矿工们发现下面好像有一座古墓,矿工不敢怠慢,赶紧将这件事上报给了考古部门,考古部门到了现场,发现这应该是明朝朱以海的墓葬,而这个朱以海就是朱元璋儿子朱檀的后代。

blob.png

  朱檀是朱元璋的儿子,被封为鲁王,封地应该在山东,子孙后代都可以世袭这个封号。可是这个古墓不在山东境内,而在几千公里外的福建金门,这是为什么呢?

blob.png

  

  根据《明史》记载,崇祯年间,朱以海被封为监国,但是不久李自成攻入北京,朱以海只好难逃到金门,在金门因为与郑成功不合,被郑成功杀害抛入海内。在这里寓意的是郑成功背叛了明朝,显然是有抹黑明朝的历史。

blob.png

  但是在朱以海的墓葬中却发现了墓志铭,上面记录了明朝末年,朱以海逃到了金门。在金门受到了郑成功的友好对待,后来朱以海因为哮喘病发作而死。郑成功还厚葬了朱以海。

blob.png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因为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的,而明朝的历史就是清朝修建的,所以很多人都会认为是清朝篡改了历史,如果明朝的皇帝真的那么昏庸,就很难想象,明朝是怎么维持几百年的。要想好好研究历史,所以不能仅从古书上去找,要找到第一手资料。这样就需要我们去考古发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