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料的记载绝对让你大开眼界,上面竟然有记载着狐狸精。
2018-01-14 10:38:04 女娇 大禹
blob.png

  据史料记载中国上古的夏王朝之父、华夏民族的祖先之一大禹,就娶了一只九尾狐狸精。据说大禹到了30岁还未婚娶,心中不禁着急。一天,他来到涂山,一只美丽的九尾狐突然出现了。大禹眼前一亮,便娶了涂山氏的女子,名叫女娇

blob.png

  这里所说的涂山氏,应该是一个以狐为图腾的部落。然而据一些学者考证,神话传说中的涂山女,其实就是九尾狐,而大禹就顺理成章成了人狐恋的始祖。

blob.png

  

  无论传说中的大禹是娶了以狐为图腾的女子,还是娶了狐女,有一点毋庸置疑,九尾狐是一种十分受欢迎的瑞兽,它的出现象征着家业兴旺,子孙繁盛。九尾族是不死的神兽,是西王母的使者。

blob.png

  当九尾狐被贡上神坛,享受人间绵绵香火时,另一些狐狸却开始堕落,成了妖精。在东晋干宝的《搜神记》中,就有一名叫阿紫的狐狸精,阿紫好不容易修炼成人,会选择当什么人呢?当然是美女了,而且专门勾引男子。

blob.png

  随后狐狸精渐渐成了勾引男子,吸人精血以助修炼,甚至祸国殃民,成为“红颜祸水”的代名词。两汉魏晋时被奉上神坛的九尾狐,到了宋代就被彻底打入妖界,成为最神通广大且危害最大的种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