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封神英雄榜中九头雉鸡精最后被女娲娘娘封印?
2018-01-14 11:43:19

  封神英雄榜九头雉鸡精

  在电视剧《封神英雄榜》中,九头雉鸡精凤青青和九尾狐妖胡仙儿、玉石琵琶精玉磬一起并称为轩辕坟三妖,在三妖中排行老二。在电视剧中爱慕申公豹,与申公豹一起狼狈为奸,多次陷害姜子牙等人。

45c0254241daa9883c8ac44326716c46.jpg

  九头雉鸡精剧照

  姜子牙在修道的过程中曾与九头雉鸡精凤青青和九尾狐妖胡仙儿发生误会,于是联合了玉石琵琶精玉磬一起去向女娲告状,女娲劝她们三人放下仇恨。时逢商纣王亵渎了女娲,女娲大怒,遂派三妖去迷惑商纣王使殷商毁灭,并让她们听令于身怀补天七彩石的人。

  申公豹嫉恨姜子牙法力大增,于是想方设法骗去他的补天七彩石。所以当三妖找到身怀补天七彩石之人时,并不知这块石已经易主。轩辕坟三妖错将申公豹当为主人,听命于他,多次与姜子牙作对。

  已附身在苏妲己身上的九尾妖狐胡仙儿,在听闻比干烧死了它的徒子徒孙时,勃然大怒,觉得自己在宫中无人扶持,于是想尽办法把自己的姐妹弄进宫来。在第16集结束时,妲己让凤青青在纣王面前跳艳舞,迷惑纣王,结果成功的让九头雉鸡精被封为了凤贵妃。

  凤青青听从申公豹的命令伤害了太多的无辜的人,有一次竟与胡仙儿一起借龙神之手下毒雨伤害西岐百姓,被姜子牙发现后,用神鞭打伤。凤青青与九尾狐妖、玉石琵琶精三人害怕女娲向她们问罪,想躲回轩辕古墓继续修炼。但是她们罪孽深重,最后被女娲娘娘封印,永世不得出来害人。

  九头雉鸡精扮演者

  九头雉鸡精前前后后在影视作品中一共出现了5位扮演者,其中4位都是出自于封神演义系列,剩下的那一位出自《天师钟馗之美丽之罪》。九头雉鸡精作为美艳的妖精,对其扮演者的演技实力也有一定的考验。

28de4fab97f8d03adea8476d61160e5a.jpg

  九头雉鸡精凤来剧照

  1986年台湾版和1990年大陆版《封神榜》的扮演者区宛琳和夏莎莎,因为年代久远,无法了解到其详细信息。而《天师钟馗之美丽无罪》的扮演者陶婧婧因为戏份太少也不做详细分析。主要讲2006年与2009年《封神榜之凤鸣岐山》、《封神榜之武王伐纣》中的扮演者鄢博雅和2014年与2015年《封神英雄榜》、《封神英雄》中的扮演者郑亦桐。

  鄢博雅,中国内地女演员,1984年出生于陕西西安,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最近的作品是《穆桂英挂帅》里的彩云。她在剧中所扮演的九头雉鸡精名叫凤来。她打破了传统意义上对妖精的定义。妖精,在人们的意识里就是惊艳妩媚,但是鄢博雅所饰演的九头雉鸡精确实温柔专情。她因为爱上了武王姬发,于是背叛了好姐妹苏妲己,帮助武王灭纣。

  郑亦桐,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她最为人们所熟知的角色恐怕就数《回家的诱惑》中天真单纯的洪宝莲了。郑亦桐所扮演的九头雉鸡精恐怕是所有扮演者中最为大众所熟知的了。她在剧中的角色叫凤青青,这个角色将妖精这一次演绎的淋漓尽致:妩媚、妖娆、美艳。在剧中,她艳丽的服装和浓重的彩妆使得她与这个形象更加的贴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