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圆圆的父母为何便将她送到她的姨夫家中?陈圆圆究竟爱的是谁?
2018-01-15 10:13:50 陈圆圆 李自成 吴三桂

  陈圆圆是哪个朝代的

  陈圆圆是明末清初之人,生活在这朝代更迭的动荡年代。本来是货郎之女,生活一直清贫,但是父母实在抚养不起,便将圆圆送到她的姨夫家中,圆圆从小便姿色出众,且好学。被利益熏心的姨夫将圆圆卖到了苏州梨园,从此圆圆便开始了另一种生活。

20180115101151.png

  张澜澜饰演的陈圆圆剧照

  为了生活,陈圆圆便开始学习舞蹈和歌唱,本来条件很出色的圆圆稍加指导,便在第一次出场的时候惊艳全场,渐渐的代替了梨园原有花旦,成为炙手可热的梨园头牌。这时候边关已经开战,硝烟滚滚,但是陈圆圆生活的地方还是那一片春色盎然,享乐悠闲之地,达官显贵全都陷在这温柔乡中。

  为了能巩固自己地位的国舅田畹,四处搜寻美女献给皇帝,便找到了为江南八艳之一的陈圆圆,但是当时正位朝政大事烦心的皇帝并没有心思享乐,陈圆圆在宫中一直被冷落。于是田畹将她接回府中为歌妓。

  陈圆圆就是在田府中被吴三桂相中,从此陈圆圆的生命离不开吴三桂,传说吴三桂投靠清朝,背叛明朝,就是为了陈圆圆。而陈圆圆因此被冠上“红颜祸水”的称号,世人皆说是陈圆圆加速了明王朝的灭亡。

  陈圆圆的晚年并不好过,晚年的陈圆圆和吴三桂屡争吵,并不得宠,遂出家为女道士而死,也有说陈圆圆在吴三桂兵败后,带着他的后代隐居寺中。

  陈圆圆爱谁

  陈圆圆一代美人,有绝世容貌还有不凡的才艺,是为江南八艳之一,其一生坎坷,为明末著名的歌妓。

  如若问陈圆圆爱谁,那么根据历史资料来看,陈圆圆是爱吴三桂的,陈圆圆和吴三桂在田畹的府中相识,然后下嫁给吴三桂为妾。如果说吴三桂喜不喜爱陈圆圆,想必是喜爱的,不论是看中了陈圆圆的美貌还是才情,吴三桂肯定对陈圆圆有过喜爱的,在他投靠清朝被封为云南王的时候,吴三桂还想任陈圆圆为王妃的,但是被陈圆圆拒绝了。

c7334fca54ee0f808ef168b28182583d.jpg

  颜丹晨饰演的陈圆圆剧照

  传说吴三桂引清军入关也是为了陈圆圆,当时陈圆圆和吴三桂的家人都被李自成俘虏,以此威胁吴三桂投降,吴三桂思考了下便打算投降,也想着回去便可以见到日思夜念的陈圆圆。但是却得知刘宗敏已将陈圆圆强占为妾,于是吴三桂感到非常愤怒,不顾家人死活,便投靠清军,带兵攻打入京,当时为了找到陈圆圆一直追杀李自成残余势力,后来得知已寻到陈圆圆便立马掉头回去。

  而陈圆圆很是感激吴三桂为自己所做的一切,但是她却深受叛国之煎熬,屡次劝说吴三国反清复明,无果。加上她渐年老色衰,渐不得宠,对吴三桂感到失望的陈圆圆便削发为尼,孤身来到庙中修行。

  之后得知吴三桂兵败的陈圆圆,在寺中莲花池旁溺水自杀。想必陈圆圆对吴三桂的情感也是很真挚的,不然怎么会屡次让其反清复明,望其不被世人唾弃,又不然怎么会以死殉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