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八世、凯瑟琳两人的婚姻维持了24年之久,为何最后以失败告终?
2018-01-15 15:32:31

  亨利八世的六个妻子

  亨利八世是都铎王朝的第二任王国,亨利八世的这一生一共有六个老婆,他是以老婆居多而出名的,他虽然不像古代中国的皇帝有后宫佳丽三千,但先后迎娶六位王后也让他在英国的历史上出尽风头。那亨利八世的六个妻子是谁呢?

47db74cd49e54d12f203f115e2a484d5.jpg

  亨利八世的六个妻子

  亨利八世的第一个老婆叫凯瑟琳,她的父亲是西班牙的国王,所以凯瑟琳是西班牙的公主。凯瑟琳在1501年与亨利七世的大儿子亚瑟结婚,后来亚瑟逝世,亨利七世又不想失去凯瑟琳所嫁过来的嫁妆,于是就让亨利八世与凯瑟琳结婚。

  安妮·博林是亨利八世的第二位王后。她是伯爵的女儿,在她入宫之后,便成为了凯瑟琳王后的侍女。后因为国王和王后有隔阂,博林于是成为了亨利的情妇,当亨利与凯瑟琳离异后便被封为王后。因为生下一女,亨利为之失望,便对她渐渐远离。后来博林因通奸和乱伦被处死。

  亨利八世的第三任王后是简·西摩。在博林遭到嫌弃之后,亨利八世追求西摩,希望她能做他的情妇,但西摩不答应,她只愿意光明正大的王后,所以在博林被斩首后的11天,亨利便迎娶了西摩。

  安妮是亨利八世的第四位王后。因为要联盟所以和安妮订婚,当安妮到达英格兰后,亨利几度想要退后,但终究没有,只能与她完婚。当联盟失去意义之时,也是亨利解放之时,他与安妮离婚,婚姻只维持了6个月。

  凯瑟琳·霍华德是第五位王后。她出生贵族,她貌美如花,但她隐瞒了曾经与一男同居过的事实,被指控犯了重婚罪,最终亨利还是原谅了她,但她不改,在婚后一年又与另一男的勾搭,亨利一气之下将她斩首。

  凯瑟琳·帕尔是亨利的最后一位王后。她与亨利结婚前已嫁过两个男人,虽然她没有倾国的美貌,但她十分聪明。在亨利死后,她又嫁给别人。

  这就是亨利八世的六个妻子。

  亨利八世 凯瑟琳

  亨利八世、凯瑟琳是夫妻,凯瑟琳是亨利八世的第一任妻子,也是英国亨利八世在世时的第一位王后,两人的婚姻维持了24年之久。之后因为凯瑟琳终身没有儿子,这对于盼子成痴的亨利八世来说很失望,便提出离婚接受了两人的婚姻。

46377dec91fa86abf69f696ef790c51c.jpg

  亨利八世 凯瑟琳

  凯瑟琳出生与王室家庭,父亲是西班牙国王,母亲是西班牙王后。亨利八世、凯瑟琳原本是叔嫂关系。因为凯瑟琳是亨利八世的哥哥亚瑟王子的妻子,他们结婚是源于政治婚姻,但两人结婚几个月以后,亚瑟王子就病逝了。亨利七世为了能和西班牙继续保持联系,便将凯瑟琳囚禁并虐打她,而凯瑟琳也不想回到自己的国家,知道只要回去就一定会死于政治的阴谋,所以就假装屈服,答应嫁给亨利八世。所以在亨利七世逝世后,亨利八世继承王位,两人也完成了婚礼,在西敏寺加冕,凯瑟琳再度成为英国王后。

  凯瑟琳王后在位时,在英格兰得到了当地人民诚挚的爱戴。但因为亨利八世继承王后后一直想要一个儿子能在他逝世后继承,但凯瑟琳王后先后连续有六个孩子,却只留下了一个女儿玛丽以为,其他全都夭折。因此亨利八世试图想要取消这场婚姻,但当时罗马帝国的教主是凯瑟琳的侄子,就想方设法的阻止。最后亨利八世与博林秘密结婚才将这场婚姻终止。

  2013年,英国国家肖像馆宣布,已经找到了凯瑟琳的肖像。亨利八世、凯瑟琳在500年后又再度重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