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铎王朝亨利七世是英格兰的国王,他一共有几个孩子?
2018-01-15 15:39:41

  都铎王朝亨利七世

  都铎王朝亨利七世是英格兰的国王,同时也是都铎王朝的建立者,出生于1457年,经过一系列的权力争斗,加冕于1485年,成为英格兰国王。亨利七世有四个孩子,两男两女,两个儿子分别是长子亚瑟、次子亨利,还有两个女儿分别是玛格丽特公主和玛丽公主。

822116d20b985c29c4cc16e00f34dfdd.jpg

  都铎王朝亨利七世画像

  年轻的亨利·都铎有过一段时间的流亡生涯,那时的亨利才14岁,却已是兰开斯特家族仅存的王朝继承人了。他和他的叔叔一起逃亡到布列塔尼,亨利七世的母亲潜伏在约克王朝之中,和一位勋爵再婚,为儿子的东山再起做准备。

  经过了长时间的筹划,亨利·都铎终于里应外合开始了第一次的夺权行动。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他航行渡海过程中出了点延误,他们的“里应”白金汉公爵独木难支,始终等不到救援,已经被逮捕处决了,他们的第一次行动也就这么失败了。

  两年之后,无论是贵族还是平民,都对当时的英王理查三世感到不满,亨利七世的母亲玛格丽特郡主乘机反间了一批约克王朝的拥护者,而那些约克王朝本身的政敌也纷纷转投亨利七世的手下,再加上法国国王的资助,1485年8月,亨利七世终于开始行动,并且一路捷报频传、顺风顺水,随着理查三世的战死,亨利·都铎也终于成为了英国国王。

  在登上王位之后,亨利七世就和约克王朝的伊丽莎白结婚了,这也意味着长达三十年的蔷薇战争结束了,并以红白玫瑰组成王徽,象征都铎王朝。

  亨利七世和伊丽莎白

  亨利七世和伊丽莎白是夫妻关系,亨利七世是英格兰国王,也是都铎王朝的开创者,玫瑰战争的终结者;伊丽莎白是都铎王朝的第一任女王,也是被亨利七世推翻的约克王朝的一员,在她嫁给亨利七世之后,两个家族之间跨越三十年的玫瑰战争也终于宣告结束了。

9a485f5eb56b2185c84403a068e667f2.jpg

  亨利七世的王后伊丽莎白

  亨利七世是兰开斯特王朝最后一位男性继承人,他从小便担负着复兴王朝的重任。年方十四的亨利·都铎就开始了自己的流亡生涯,他和他的叔叔到了法兰克,他的母亲留在了英格兰作为将来王朝复辟的内应。十几年的流亡生涯之后,亨利终于盼来了曙光,在母亲的里应外合之下,终于夺得了理查三世的王冠,如愿以偿成为英格兰国王,开辟了都铎王朝。

  约克王朝的伊丽莎白是爱德华四世的长女,她的弟弟爱德华五世理应是王朝的王位继承人,然而在爱德华四世因病去世之后,爱德华四世的弟弟,也就是后来的理查三世夺了王位,拘禁了伊丽莎白的两个弟弟进伦敦塔,伊丽莎白与其母为了躲避理查三世住进了西敏寺。

  虽然伊丽莎白是约克王朝的子嗣,但其对理查三世的仇恨与亨利七世的一样深,所以这两位两个王朝的继承人不约而同地互通一气,最终端掉了篡位的理查三世,也用两人的联姻结束了长达三十年的玫瑰战争,两个王朝级的家族也最终合二为一,都铎王朝就此开辟,亨利七世和伊丽莎白也一起站上了英格兰王权的峰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