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是一个典型的忠义仁勇的将军,为何在后人心中有着“神”一般的地位?
2018-01-15 16:17:30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新三国关平

  在《三国演义》中,关平是关羽的养子,同时,新《三国》也是根据小说名著《三国演义》改编的,所以,在新《三国》中,关平也是关羽的养子。

4c093a90458764871aa902fd12a5541e.jpg

  新《三国》剧照

  关平,出生于公元一七八年,死于公元二二零年,在新《三国》中,关平字定国,但是在民间广为流传的是:“关平,字坦之”。关平在新《三国》中,身为关羽的养子,同时也兼关羽身边的副将,在一定程度上,关平有认真努力的帮助关羽,可以说是关羽的得力助手,一方面关平是能够和关羽一同征战南北的将军,给我们呈现出英勇无敌,忠义果敢的将士。同时,在性格上,关平是一位能够遇事沉着冷静的人,所以,在很多时候,关平都能够帮助关羽在关羽冲动的时候,给予相对来说正确的、比较平稳的建议,这样,也就使得两人更加的优秀。

  因为关羽的名声太大了,所以,大家往往都会忘记有一个同样也是姓关的年轻小伙子,也是同样的优秀,在《三国演义》二十八回出场之后,关平便一路走,一路进步,不仅仅是勇武过人,立下火烧博望坡的功劳,还曾经解救自己的父亲。与此同时,关平还是一位有孝心的好的小伙子,是关羽在生活和工作上的得力助手。

  在新《三国》中,饰演关平的演员是范近轮。因为,关平形象比较鲜明,范近轮正好符合,并且范近轮的演技也是相当不错的,所以,将关平的角色塑造的很好。

  关平字什么

  我们都知道,在古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字号”,这也是在男子成年之后,方便别人称呼的小名,但是,就我们现在来看,很多人的“字”,我们可能都不能通过确切的资料确定,所以,这就需要我们从众多文献中推测。

4a9529410a438bc22097285fd9a46abd.jpg

  关平游戏形象

  关于“关平”的字号,其实历史文献并没有太多的记载,所以,经过时间的沉淀,关平的字早已被人们忘记,但是大家会对关平有自己的评价。所以,关平在民间的字号是“坦之”,这个字号是从古典剧目《走麦城》中传下来的,大家都知道,传统的戏剧是最能够流传下来的,在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中,关平是字“定国”的,所以,“坦之”、“定国”这两个称号都留了下来。

  上文提到了《走麦城》,这就不得不提出关平的生平。关平是公元一七八年出生的,在正史中,关平是关羽的亲身儿子,从小便开始跟随着关平,南征北战,征战沙场,所以说,关平是在沙场上长大的,这就练就了关平英勇善战,有勇有谋,是一个好的将士的模子。但是,关平再优秀也超不过关羽,关羽身为“五虎上将”的首位,更是有“万人敌”的称号,另一方面,关平也没有关羽的名声高,所以,关平也是一直跟随着关羽,为关羽出了不少力。知道最后,关羽带着关平再兵败走麦城时,被敌军围捕,最后,两人双双被捕,并且惨遭杀害,卒年二二零年。

  关羽关平

  关羽和关平都是三国时期蜀汉的名将,在《三国演义》中,两人是养父子关系,关羽是关平的养父。但是在正史中,关羽是关平的亲生父亲。

bc004b796a51950c6d3f3c82a0bdd8a9.jpg

  关平像

  关羽,字云长,在民间被称为“关公”、“美髯公”,三国时期河东谢良人,也就是现在的山西运城人,关羽是在早年间便跟随刘备一起闯荡天下,和张飞一起被称为“万人敌”。用来形容关羽的英勇无敌,“关公刮骨疗伤”也是形容的关羽,说明关羽的厉害。关羽帮助刘备打下许多胜仗,比如说温酒斩华雄,又比如说,三英战吕布,和张飞一起斩得袁绍大将颜良,不仅如此,关羽还能够斩庞德,虽遭人暗算,但是自己刮骨疗毒,亲自为自己刮骨治伤,可以说,关羽是在当时的战乱年代,是一个典型的忠义仁勇的将军,也在后人心中有着“神”一般的地位。

  关羽这么强悍,关平身为关羽的儿子,自然也不会落后太多。在《三国演义》中,关平虽说是关羽的养子,但是,关平仍然很是厉害。虽然没有达到关羽那么高、那么强的名声,但是关平也真真是一位英勇善战,有勇有谋的将军,关平是靠着自己本身的力量,自己成为关羽的副将,能和庞德大战三十余场也能不分胜负,同时也能在关羽被五百将士围攻的时候,勇敢的去搭救关羽,一直坚持到最后拿不起大刀,才被吴军擒住。由此可见,关平不仅有忠义之心,更有孝义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