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7大“逆天”发明,至今无法超越,也没有方法复制

       第一,白玉蚩尤

  这是乾隆年间的一个宝物,深受乾隆帝的喜爱常常带在身边把玩。这个玉器的珍贵之处不在于他的面料而且做工,这个环可以分成两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是一个完整的主体,但是这两个部分合在一起又是一个完整的主体,后来有很多仿制者都失败了。

blob.png

  第二,蛋壳黑陶

  我相信很多人只看名字就能够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了,这个陶器看表面并无异样。但是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其竟然厚度竟如一张纸,成为了绝顶之作。

blob.png

  第三,马王堆女尸

  马王堆女尸很多人都应该知道,我国开土发现时这具尸体的肌肤组织富有弹性而且保存十分完整。据推算至今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这个东西也没有办法仿制,有关专家曾说要想仿制至少要在一千年以后。

blob.png

  第四,青囊书

  说起这本书先要说一个人“神医华佗,华佗古代最著名的医生之一,在东汉时期享誉天下。

blob.png

  而华佗将自己的一生所学著作成为了一本书就是《青囊书》,可见其的历史价值之高。但由于华佗的后人没有保护好这本书,最终还是被曹操所烧。

blob.png

  第五,鲁班木鸟

  木匠鲁班的手艺从古至今勘称一绝,据记载鲁班曾经仿照鸟的模样发明了一只木鸟,而且还能飞上天空。当时鲁班的木鸟在天上飞了整整三天才下来,这也是我们现代飞机都做不到的,这种技术也是不可仿制的。

blob.png

  第六,素纱襌衣

  这是在马王堆发现的一件文物,也是西汉纱制品的巅峰之作。整件衣服总共用了面料仅仅4.9克还不到一两,成为了当今世界上最轻的衣服,这也让人不敢想象古人的逆天思维。

blob.png

  第七,郑和宝船

  我们都经常说郑和下西洋的故事,却很少有人去思考郑和所乘坐船只的价值。

blob.png

  据记载郑和下西洋总共动用了63艘船只,最大的一艘船长达151.18米,宽度达61.6米总共有四层直到现在都是世界上最大的船只。这条船只的船瞄就达几千斤要两百人才能动,一条船可容纳上千人。

blob.png

  现在这条船已经成为了研究的一个大点之一,根本无法仿制就连那么大的木头都无处可寻更别说船了,对于古人的逆天思维可以说秒杀他国。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