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上五位臭名昭著的人,如今靠着电视剧给强行洗白了

  历史人物虽然不能以好坏来区分,细说也无不可,但当今很多电视剧却在大洒狗血之余,严重背离事实、颠倒黑白,甚至可以将一些本该订在历史耻辱柱的人堂而皇之地进行洗白,是可忍孰不可忍。

  1、高湛(《陆贞传奇》)

1516077220460838.jpg

  历史上的北齐皇帝高湛,诛杀功臣、宠信奸佞、逼奸皇嫂、残害同宗,荒淫无度,沉迷酒色,十分变态。总而言之,他不管做皇帝,还是做人,都毫无可称道之处。

  不过到了陆贞传奇里面,他就是好男人的代名词啊,不仅对自己的国家尽心尽力,对女主更是爱到无法自拔,甚至差点抛弃国家,但又为了国家舍弃自己的爱情。好人和好皇帝他都当了,估计高湛自己也想不到:一千年后他成了情圣和明君。

  2、 陆令萱(《陆贞传奇》)

1516077246442490.jpg

  真实的陆贞干预朝政、多次谋杀朝中大臣,她操纵国炳整整八年,秽乱宫闱、贪污纳贿、奢侈享乐,使北齐王朝政治日益腐败,终使北齐王朝君死国灭。

  一到电视剧,我天,好一朵圣洁的白莲花,无比善良无比痴情,当然陆贞也想不到自己后来还有人为她歌颂。

  3太平公主(《大明宫词》、《太平公主秘史》)

1516077262511389.jpg

  历史上,太平公主心计深厚,为人比较滥情,而且野心勃勃地梦想像她母亲那样当上皇帝,极力培植党羽,插手朝政。后来在与侄子李隆基争权时失败。

  电视剧中太平公主一心恢复大唐神器,心地善良的离圣母只有一线之差,为人专情,只爱一个人,而且一心培养李隆基当上大唐的继承人。

  4多尔衮(《孝庄秘史》、《山河恋》)

1516077283427285.jpg

  历史上的多尔衮颁布了剃发易服、占房圈地、投充逃人这些不平等奴隶政策,欺压和杀害大量百姓。

  电视剧中,多尔衮有情有义,一心为她心爱的女人付出一切,尽心尽力辅佐顺治皇帝,堪比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真是个绝世好男人啊。

  5乾隆 《还珠格格》、《铁齿铜牙纪晓岚》等)

1516077320294213.jpg

  乾隆其实算不上什么明君,他所谓的康乾盛世,不过是他老子,爷爷留下来的果实。所以他早期就只是中规中矩,而后来闭关锁国、禁止火器、文字狱惨案到达历史巅峰、广征美女、大兴土木、三下江南(奢华程度远胜杨广游龙舟)等,后期全国各地更是爆发无数次农民起义,朝廷上下贪官无数。

  电视剧中的乾隆,可以说是上天下地无所不能,不仅轻轻松松打击朝中贪官奸臣,连小老百姓的冤案他也有空解决。而且很多电视剧直接否定了乾隆跟文字狱的关系。反清复明的义士,更是被乾隆的魅力感染,投靠大清。总之电视剧中把乾隆刻画成一个完美的皇帝,完美的到中国上下五千年,基本都找不到的这么完美的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