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镖师有多厉害?竟能用屁股夹碎敌人手骨!
2018-01-16 15:45:49

  在嘉禾县有一个老镖师,姓金,早年闯荡江湖,声名赫赫。六十来岁洗手不干了,带着上千两白银的积蓄,在长江附近开了一个船行,招了几个伙计,来往运送货物。金老汉也不出门,除了每月来核对一次账目,基本上是四处闲走,游山玩水,轻松自在。

  这一天正是夏天,天气炎热,金老汉在一处水中阁楼上休憩,看着船外有一只船开过,船上有一个年轻公子,带着一个仆人。老汉也不在意。忽然看到船尾站着几个船工,却是最近两年横行江岸的水匪。一边水匪多劫财不害命,可眼前的五个人,却是出了名的心狠手辣。金老汉不忍心二人无辜受害,就想了个法子帮他们一把。

blob.png

  金老汉出阁追上那船,说自己盘缠不多,租不起船,请求搭几位的船回到老家。那几个水匪上下打量金老汉,思量着是不是官府密探。有个水匪叫做赵四,心思比较缜密,是水匪头目。赵四告诉金老汉,船只已经被人包下,不能载客了。在赵四看来,那公子随从的底细已经查清,眼前的老头却来历不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可包船的齐公子怜惜,就告诉赵四,眼前老翁年老贫弱,出门在外,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就帮人家一把。若是要船钱,自己愿意再出一份。赵四看到齐公子这么说,不好意思拒绝。又看看金老汉六十多岁,干干瘦瘦的样子,想必也掀不起什么风浪,就同意了。

  金老汉听到答应了,从江边一跃而上,跳上船只。当时赵四等人都忙着撑船,只有齐公子的两个仆人看见。仆人偷偷告诉齐公子这件事情,说老汉来历不明,让齐公子小心提防。齐公子哈哈一笑,说:“我好意邀请,老人必定不至加害。”金老汉耳朵灵敏,一切都听在耳中,也不辩驳。

  几天同船,金老汉主动和齐公子交谈,竟然发现齐公子就是自己的老乡。齐公子父亲在南方做官,自己此行是回到武陵老家结婚。齐公子看金老汉为人诚朴,对金老汉很是客气,每次吃饭都必定邀请金老汉。两个仆人很是不满,脸色言辞上多流露出轻慢的意思,金老汉也不在意。

  船只越走水路越险,四周人烟逐渐稀少。金老汉悄悄告诉齐公子,那些船工多是水匪,之前在人烟稠密的地方不好下手,前方不远的猛虎滩地势险峻,水流急迫,很少船只往来,正是水匪下手的好地方。金老汉告诉齐公子,几天之内,水匪必定下黑手。齐公子一听吓坏了,连忙追问该怎么办。金老汉一笑,让齐公子不必害怕,包在自己身上。金老汉提出,今晚不如让自己和齐公子换个地方睡觉,看看那些水匪会有什么动作。齐公子听从。

blob.png

  到了晚上,齐公子照常睡觉,熄灯之后悄悄溜出房门,和门外等候的金老汉互换房间。金老汉听得十来米外,水匪赵四正在吩咐其他人谁把风,谁下手,然后说:“那老汉来历不明,不过我们有五个人,平日常习刀剑,对方不过三个人,不是书生,就是老人,那个仆人或许有些棘手。

  五人商议已定,赵四带着其他人拿着斧头直奔齐公子的房间。推门进入之后,赵四借着月光看到床上躺着一人,正在熟睡。赵四一手按住床上人头颅,一手斧头砍下。只听得“嘭”的一声,斧头竟然没有砍入。赵四奇怪了,莫非自己看到的是枕头,不然怎么看不进去了。其他水匪说,肯定是砍偏了。不如就借着月光,直接看那人的脑门,不愁杀不死他。赵四听从,双手举起斧头,照着床上人狠狠劈下。可让人吃惊的事情发生了,斧头明明看在人的脑袋上,可斧头不但没有切入脑壳,反而反弹开来,直接把赵四的脑门给弹了一个大包。赵四大叫一声,晕倒在地。其他四人知道事情有变,连忙上前把赵四拖走。

  五人走了之后,金老汉起身,大叫“有贼”。齐公子和仆人都出来了。金老汉带着二人去找赵四。几个水匪看到金老汉来了,吓得半死。金老汉在赵四门前高喊:“赵四,枉你行走江湖多年,不认识我镖师老金。当年我船太湖水寨,千万水匪中也来去自如,何况眼前你们五个毛贼!”赵四等人原本拿着刀剑躲在门后,听到赵四如此说,知道跑也跑不掉,只能出门,求金老汉原谅。

  赵四说:“很早之前就听说金大侠的名字,很早以前就想前去拜访,不想今日在这种情况下见面。既然大侠明言,我们此后再也不敢生异心,必定好好保护齐公子返乡。之后,洗手不干。万望金大侠给我们一条活路。”金老汉武艺高强不假,可更受人尊敬的是仁慈宽厚的名声。金老汉告诉五人,既然已经认错,就按照约定,照常开船,保证齐公子一行人的安全。赵四等人满口答应。

  第二天,金老汉上岸要走,齐公子再三挽留。金老汉告诉齐公子不必担心,他们已经知道金老汉的名字,必定不敢生异心。并且,金老汉已经告诉赵四等水匪,只有齐公子安全到家之后,自己接到齐公子的亲笔平安书信,才会放心。如果赵四等人违约,就算逃到天涯海角,自己也必定可以取走无人头颅。

  看金老汉刀砍头颅不入,且可以反弹刀斧,应该是修炼了金钟罩铁布衫一类的硬气功。据说修行到高深之时,确实有这样的效果。

blob.png

  金老汉离开故乡多年,回到家乡之后,一些年轻人互相商量,要找机会打败金老汉。江湖人都说金老汉是江南第一高手,如果能够金老汉,那自己也就可以一夜成名了。就算不能打败金老汉,将金老汉戏耍一番,也足够出风头。有个年轻人自诩武艺高强,主动申请了这个任务。

  年轻人偷偷到金家查看地形,找下手地点。几周之后,天下着小雨,金老汉拿着一把伞穿着木屐(鞋底有木齿,可以防雨),年轻人看后大喜。金老汉右手拿伞,功力大减,脚穿木屐,行动也很不方便,正是小素好机会。

  年轻人偷偷跟随,看准时机,从金老汉背后,一手伸过胯下,狠抓金老汉阴囊。不料入手之后,年轻人发现握的仿佛一团铁块,根本捏不动。而金老汉收紧屁股,竟然把年轻人的手掌夹住。任凭年轻人怎么用力,手掌都挣脱不开。金老汉照常走路,恍若不知。年轻人嗷嗷大叫,整个集市的人看了都哈哈大笑。到此时金老汉才说了声:“罢了,今日放你走吧。”屁股一甩,金老汉竟然把年轻人甩出三四米远。

  其他小伙子一看同伴眨眼功夫就败下阵来,还一副生死不明的样子,哪里敢动手。众人再看那被夹手的小伙子此时已经昏迷,从手指到胳膊全部都肿胀起来。

  金老汉告诉他们:“你们几个倚仗血气之勇,侮辱我老汉,本来是自己作孽。可你们毕竟年轻,是我的晚辈,我也不忍心取你的性命。你们几个把他扶到我家,我给他看病治疗。性命应该可以保全,可这只手基本是废了。”

  那小伙子服药之后在家修养,家中也请了无数名医,可都说手掌指骨俱碎,根本没办法治疗。病好之后,小伙子的手臂恢复正常,可是手掌却不过一个摆设,连个碗筷也拿不动了。

  头弹刀斧,本已经是奇谈,屁股竟然把手掌骨头夹碎,就有些骇人听闻了。不过,那小伙子出手阴毒,若是常人,必定有性命之忧。小伙子现在受到这样的惩罚,已经算是捡了个大便宜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