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最短的皇帝,不到一小时就被人砍死,还背上亡国君

  要论古代皇帝在位时间最长的应该是康熙皇帝,他16岁登上皇位,在位61年,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若说古代皇帝在位时间最短的是谁,恐怕很少人知道的。那史上当皇帝时间最短的谁呢?

blob.png

  这就要说到金朝末代皇帝完颜承麟,他原本是金朝将领,是金哀宗身边的一员大将,此人骁勇善战、才略兼备,深受金哀宗完颜守绪为器重。但是国难当头,兵临城下,金哀宗不欲做亡国之君,遂将帝位传予他。典礼才开始,宋蒙联军已攻入城内,无奈只能草草完成帝王仪式,完成之后的完颜承麟便带兵出出城迎战。

blob.png

  其实谁都知道,完颜承麟是没有资格继承皇位的,他本来不是皇室之人,只不过是金哀宗身边的大将而已,而金哀宗把皇位让给他,只不过是为了自己不背上亡国之君的骂名。而把皇位给完颜承麟,他是拒绝的,因为他也是知道,此时接替皇位是被黑锅罢了,要背上历史的骂名--亡国之君。

blob.png

  对于完颜承麟拒绝皇位,金哀宗也是苦口婆心,软磨硬泡,苦苦哀求地说:朕之所以将江山托付与你,是因你能策马出征,而朕不能,若城池被攻陷,你可能有幸逃脱出去,以你的谋略才能,可延续国祚,这是朕的苦心啊!完颜承麟听了金哀宗一席话后,便答应了这要求,当作皇帝要他完成的使命,即使是亡国之君也认了。

blob.png

  但是宋蒙联军把金朝的国都围的是水泄不通,在这混乱的大典中,完颜承麟的皇位都没有做热,大军已经赶到,金哀宗上吊身亡,完颜承麟帅军作战被乱刀砍死,而史学家推测完颜承麟的皇帝时间不足一个时辰,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短的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