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记载,百万羯兵曾经到中国撒野,最后被杀得消失匿迹。
2018-01-17 10:06:22 石勒 石敬瑭 羊献容 陈庆之

  西汉时期,中国北方草原上有一个游牧民族叫匈奴,他们建立了许多国家,统称为匈奴国。汉武帝时期,卫青霍去病把南犯匈奴赶出中原。匈奴一路北逃,最后逃到了俄罗斯、欧洲。

blob.png

  匈奴贵族豢养着一支奴隶军队,历史上称他们为羯族。这个民族属于白种人,野蛮而凶猛。东晋时期,羯人消灭了匈奴,建立了“匈奴别部”,相当于一个国家。当时,羯族约有百万人,他们全民皆兵,百万人就是百万兵,东晋末期,百万羯兵自漠北涌入中国,居于上党,成了“五胡乱华”成员之一。羯兵非常凶猛,不断攻城掠地,最后由石勒建立了后赵,成为五胡十六国之一,称霸北方。

blob.png

  西晋末年,爆发了有名的八王之乱,全国混乱,羯族趁此机遇,派兵侵略华夏,沿途烧杀掠夺,使得华夏公民处于水火当中的灾祸当中。史载他们行军作战没有粮草,掳掠汉族女子作为军粮,羯族称汉族女子为“双脚羊”。所谓“双脚羊”,意思是用两只脚走路像绵羊一样驱赶的性奴隶和牲畜。晚上,他们将这些女子奸淫取乐,白天就将她们杀了当作食物。有时候抓捕的汉族女子多了,影响了打仗进度,就直接进行大屠杀,淹死,烧死。

blob.png

  羯族在石勒带领下在北方建立了后赵政权,经常压迫屠杀汉人,他的继任者石虎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还被史家称为“万世暴君”。期间他夺汉女五万入后宫肆意变态凌杀污辱之行,由于汉人的反抗,死者不计其数;从长安--到洛阳--再到邺城,沿途树上挂满上吊自杀的人,城墙上挂满汉人人头,尸骨则被做成“尸观”,恐吓世人,数万反抗将士的尸体被弃之荒野喂兽。血腥屠杀和残酷的民族压迫,北方汉人锐减至六七百万,造成赤地千里的景象。在他们所建立的后赵政权中,汉族几乎到了灭族的边缘。

  他的继任者石虎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还被史家称为“万世暴君”。石虎的养子冉闵后来夺权,下了一道诛杀胡人的“杀胡令”,此令主要是针对后赵的羯族。结果此令一出,数百万羯人都惨遭屠杀,几近灭族。

blob.png

  后来羯人又投奔了鲜卑人,在北魏朝廷效力。此后羯族又出了一个首领叫侯景,此人也是暴虐之徒。由他引起的侯景之乱给南朝带来了灭顶之灾。后被南梁大将王僧辩和陈霸先讨伐,侯景身死,手下数万部众也被屠灭,自此羯族这一民族从史书中消失匿迹。

  不过现在经过先进的科技手段检测到,在俄罗斯境内生活着一群羯族人后裔,经过人口普查现存有1219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