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三千年没有改名的城市,你知道是哪里吗?
2018-01-17 11:47:44

  我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几千年走过来,许多城市的名城都经历过多次更改。例如西安曾用名长安、常安。北京古城燕都、幽都。此外还有改名改的不好的,例如徽州改为黄山,兰陵改为枣庄等等。这些名字改的反而不如以往的好听大气。

  而有这么一座城市,三千年来,没有改过一次名字,这座城市便是邯郸。

  邯郸是河南省省辖市,位于河北的南部。邯郸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在战国时期,邯郸便是赵国的都城,之后秦始皇一统天下,邯郸便是邯郸郡的首府,汉代的时候是五大都会之一,之后隋唐时期,邯郸先后归属于其它城市。

  明朝的时候,全国设立13个省,邯郸县当时属于北直隶省广平府,清朝的时候仍属于广平府管理。但是几千年的历史,邯郸从未改过一次名字,不得不让人感慨万千

  邯郸是中华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孕育了磁山文化、女娲文化、成语典故文化、边区革命文化等,被誉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如今站在京津翼一体化发展的大浪潮之上,邯郸的重要历史地位得以凸显,迎来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如果你对我国几千年来的历史文化感兴趣,邯郸绝对是一个值得一去观光旅游的地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