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郜国公主是谁的女儿?郜国公主秽乱宫廷是怎么回事?
2018-01-17 14:44:16

  唐朝郜国公主

  唐朝郜国公主是唐肃宗的女儿,历史资料并没有介绍郜国公主出生年月。在《旧唐书》中提到了唐朝郜国公主的生平纪事。郜国公主最先被封为延光公主,长大后,嫁给了杨贵妃姐姐虢国夫人之子裴徽为妻。

889efcd6c79a278d8c752df684deb990.jpg

  当时,裴徽担任殿中丞一职,公元756年,马嵬坡之变爆发,裴徽死于这场政变中。后来,郜国公主改嫁给唐玄宗女儿新昌公主和萧衡之子萧升为妻。当时,萧升担任太仆卿一职,郜国公主和萧升还育有一女萧氏。萧氏长大后,嫁给了太子李诵为妻。郜国公主是太子的岳母,又是唐德宗的姑姑,所以郜国公主有很高的地位。萧升去世后,郜国公主勾引朝廷大臣,彭州司马李万、太子詹事李昪、蜀州别驾萧鼎、澧阳令韦恽都是郜国公主的情夫。郜国公主常年出入宫廷,借机和他们私通。后来,这件事被张延赏的官吏知道了,他将郜国公主私通一事告知了唐德宗。当时,张延赏和太子詹事李昪本来就有矛盾,他想借此事告发李昇。唐德宗不相信年轻的李昇会和容颜驰衰的郜国公主发生关系。不久后,唐德宗确认了此事,便杖杀了李万,将李昇等人进行流放,郜国公主也被软禁在宫廷。公元788年,郜国公主在宫中大兴巫蛊之术,唐德宗大怒,废掉了郜国公主封号。郜国公主的儿子和女儿也因巫蛊之案牵涉其中,最倒霉的便是唐朝郜国公主的女儿萧氏,随后被唐德宗杀死。

  郜国公主秽乱宫廷

  郜国公主秽乱宫廷指的是唐肃宗的女儿淫乱宫廷之事,朝中大臣李万、萧鼎、韦恽等人都与郜国公主发生过奸情。郜国公主最先被封为延光公主,公元785年,改为郜国公主。郜国公主第一任丈夫是裴徽,曾担任殿中丞一职,公元756年,裴徽去世,郜国公主成为一名寡妇。

3ce20dd4588ae569c98fee8b75f381e3.jpg

  不久后,郜国公主改嫁于萧升,俩人还育有一名女儿萧氏,后来嫁给太子李诵为妃。唐德宗年间,郜国公主权势很大,加上唐德宗是郜国公主的侄子,所以宫廷中人都要对郜国公主礼让三分。萧升去世后,郜国公主一直醉心于男宠美色之中。她常常出入宫廷,和彭州司马李万、太子詹事李昪、蜀州别驾萧鼎、澧阳令韦恽等人发生关系。众所周知,唐代民风开放,公主、后妃都有很多面首,很多公主因争抢一名男人时常发生战争。郜国公主凭借自己权高位重根本不把朝廷礼仪放在眼中,常年秽乱宫廷。加上,萧升去世后,郜国公主常年一人独守空闺,所以她需要排解孤苦。郜国公主在宫廷之中,看中了李万、萧鼎、李昇等大臣,常年和他们私通。后来,有一名叫张延赏的官员知道郜国公主秽乱宫廷一事,加上自己和李昇有私仇,他便将郜国公主秽乱后宫一事告知了唐德宗。唐德宗为了保全郜国公主名誉,便让人暗中调查此事。随后,唐德宗将李万杖杀,并将萧鼎、韦恽、李昪发配到岭表,郜国公主也被软禁在宫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