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里关羽的战斗力为什么前后差距那么大?和这三点有关
2018-01-18 15:40:17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关羽三国时期的著名战将,刘备身边最为得力的猛将之一,然而,关羽的表现前后相差似乎有些太大了,早期的关羽,温酒斩华雄,数回合杀死颜良,诛文丑,拖刀计打败黄忠,消灭的都是上流的猛将,然而关羽到了后期,很多武将都难以短时间内击败,例如庞德徐晃他们,要知道徐晃当初可是被颜良打败了。

blob.png

  关羽武功的前后差异问题,其实主要和以下三点有直接关系:

blob.png

  1. 早期的关羽年纪轻,状态好

  三国不是一段静态的历史,而是一段动态的历史,在这段历史当中,关羽的年纪是不断变化的,身体机能也会随着年纪的增大而减少,这点是非常正常的,无可厚非,在斩杀华雄、颜良、文丑一众时,关羽的身体状态尚处巅峰,然而到了后期,关羽的年纪增大,机能下降,战斗力下降也正常。

  2. 关羽容易受伤

  关羽除了武功高强以外,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容易受伤,特别是容易中箭,这点可能和关羽身材高大,加上武器重量大,挥舞速度慢有关,关羽受伤之后,武力值会大打折扣,这点同样不奇怪,所以面对庞德和徐晃的挑战,关羽难以轻易取胜。

  3. 关羽的武功没有那么强

  早期的关羽,武功方面水分很大,华雄都不是他杀的,斩杀颜良、文丑饱受争议,有的人说他是仗着坐骑好用,从后面就是一刀,这样的杀伤力肯定很强,再者,关羽的面对颜良时,颜良甚至认为他是来投降的,所以放松了警惕,成就了关羽的威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