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无敌是有多么寂寞”的3个将军,想输为什么这么难呢?
2018-01-19 13:52:02 韩信 萧何

  俗话说“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据历史统计,中国古代处于战争的时间超过和平的时间,自秦始皇统一中国至今两千多年,中国发生战争的年份近1500个,实乃多战之国。不过时势造英雄,在战争中的累累白骨中爬起了3个一生不败的将军,他们是那个时候最耀眼的将星,是中国史上最不凡的传奇!

blob.png

  第一位:“兵仙”韩信

  韩信曾经落魄如乞丐,从市井恶霸的胯下钻过,当过项羽的执戟郎中得不到重用,他原本以为自己一生就要这样浑浑噩噩过去了,于是在一个晚上离开汉军军营,不料萧何月下追韩信,命运女神最终选择了他,在韩信登上拜将坛的那一刻,“兵仙”韩信辉煌的一生从此拉开帷幕。

blob.png

  韩信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快速出兵占领关中,随后平魏国、代国、赵国、燕国、齐国,在潍水之战,韩信以少胜多,全歼龙且率领的20万援齐楚军,随后与彭越英布会师垓下,使项羽四面楚歌乌江自刎。整个楚汉战争韩信无一败绩,天下莫敢与之相争,刘邦曾评价他:“连百万之军,战必胜,攻必取,吾不如韩信。”

blob.png

  第二位:“马踏匈奴”霍去病

  霍去病原本是一名普通家奴(西汉那时还有奴隶制),身份低下,17岁时,当同龄人还在网吧打游戏的时候,霍去病被汉武帝看重,封为骠姚校尉北击匈奴。霍去病初次征战即率领800骁骑深入敌境数百里,灭了匈奴单于的叔叔,俘虏了敌军2000多人,把匈奴兵杀得四散逃窜。在两次河西之战中,霍去病大破匈奴,俘获匈奴祭天金人,直取祁连山。在漠北之战中,霍去病封狼居胥,大捷而归。

blob.png

  霍去病所向披靡,令匈奴闻风丧胆,匈奴为此悲歌:“失我祁连山,使我六畜不蕃息;失我焉支山,使我嫁妇无颜色。”霍去病年纪轻轻就被封候,可惜天妒英才, 24岁一将名将就因病世了。在他短短七年的战争生涯里,霍去病驰骋战场未尝一败,为稳定中国边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blob.png

  第三位:“杀神”白起

  春秋战国五百年,诸子百家争鸣,那是一个中国历史上思想最辉煌,人杰最多的时代,但白起无疑是那是时代最耀眼的将星,南破楚都,北威燕赵,一生70余仗,未尝一败,而因他杀人最多,故送外号“杀神”白起!

  白起指挥过许多重要战役,大破楚军,攻入郢都,迫使楚国迁都,楚国从此一蹶不振;伊阙之战中又歼灭韩魏24万联军,彻底扫平秦军东进之路;长平之战中白起诱敌深入,大破赵军使其投降。事后白起恐赵军人多生变,竟将这投降的45万赵军全部活埋,仅留下二百个小童回去报信!据梁启超考证,整个战国期间共战死两百万人,而单单白起就杀了一百万人,堪称恐怖。

blob.png

  白起征战一生却未尝一败,从武官一直升到封武安君,六国闻白起胆寒,毛泽东评价他:“论打歼灭战,千载之下,无人出其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