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济吉特氏娜木钟有着哪几重身份?娜木钟怎么和皇太极在一起的?
2018-01-19 14:14:00

  博尔济吉特氏娜木钟

  博尔济吉特氏娜木钟有着多重身份。她是蒙古族郡主,父亲是蒙古草原上的郡王。当时的林丹可汗看上了这位美丽的郡主,娶了她做了可汗的侧福晋。后来夫君死后,她的美丽和富足使得她又成了另一个部落首领的福晋。随着这个首领的势力扩大建立了大清政权,她又被册封为了大清的贵妃。她因此成为了历史上的一个传奇人物。

e53bd387162256fb35638413f5d8a2b7.jpg

  少女时期的博尔济吉特氏娜木钟在父亲的宠爱下过着无忧无虑的郡主生活。草原上的林丹可汗势力强大,父亲把美丽的女儿许配给了这位林丹可汗。聪慧过人的博尔济吉特氏娜木钟成为了林丹可汗八个福晋之首。然而林丹可汗不幸病逝,博尔济吉特氏娜木钟成了遗孀。此时草原上还有另一个势力强大的部落首领一直觊觎着林丹可汗部族领地。为了自保,八个福晋中的另一个福晋带着她的手下主动归顺,并且成了部落首领的福晋。博尔济吉特氏娜木钟看到这个情况也决定带着自己的人马和财宝归顺。这个部族首领就是后来入关中原建立大清帝国的皇太极。美丽的博尔济吉特氏娜木钟也跟随入关并且得到皇太极的喜爱,被册封了贵妃头衔。贵妃娜木钟为皇太极生下了一儿一女,在皇宫中的地位也得到了稳固。

  博尔济吉特氏娜木钟从一个草原郡主到大清尊贵的贵妃,她的一生本身就是一个传奇,在大清历史上保留着重要的地位。

  娜木钟怎么和皇太极在一起的

  在蒙古草原是的后金金可汗在位期间,势力得到进一步壮大。金可汗的征服对象里包括察哈尔部落。1935年察哈尔部落首领林丹可汗去世,留下他的八个福晋和年幼的子嗣。就是在这样的时局下,娜木钟选择了和皇太极在一起。

767b4958a7f083f4e1a9ceb5ba90e21e.jpg

  娜木钟怎么和皇太极在一起的呢?林丹可汗的大罗福晋娜木钟,怀着林丹可汗的遗腹子。金可汗,也就是后来大清的皇太极,对察哈尔部落发动了攻击。被围困的部落请求福晋们做出决定,大罗福晋为这子民的平安和腹中的胎儿着想,决定带领部族人民归顺金可汗。皇太极看到年轻美貌的大罗福晋前来归顺非常欣喜。事实上皇太极此时同时也在征服其它部族,娜木钟的主动归降不仅能给皇太极带来人马士兵,部族的财宝,还能给其他的部落树立一个榜样。为了对娜木钟的到来表示欢迎,皇太极又接纳了娜木钟,封为侧福晋。娜木钟是一个美貌又富于心计的蒙古女人,她在皇太极身边有意拉拢人心,又对皇太极温柔伺候,渐渐的皇太极消除了对娜木钟防备,在其他福晋当中反而更宠爱娜木钟。娜木钟和皇太极一起过上了夫妻恩爱的生活,在建立大清政权后又封她为贵妃给她无尽的荣华富贵。

  娜木钟靠着女性特有的魅力征服了皇太极,虽然皇太极是娜木钟的第二任丈夫,但是对待娜木钟却比其他福晋还更宠爱,在娜木钟为皇太极生下皇子后更加确立了她的贵妃地位。

  娜木钟的孩子是谁的

  史料记载,娜木钟一共生育了四个孩子,两个儿子两个女儿,并且最后还收养了一个蒙古义女。由于娜木钟两次改嫁,这四个孩子也分别属于不同可汗。后人对于娜木钟的孩子多有疑惑,这里简单的阐述下娜木钟生子的具体时间和娜木钟的孩子是谁的。

db643a8ffab3172d85bf74aa29267c76.jpg

  娜木钟是蒙古族郡王的女儿,嫁给了林丹可汗后,给林丹可汗生下了一个女儿淑济。1634年林丹可汗去世,留下了福晋和族人守护部落。1635年金可汗带军围攻,娜木钟为了族人和女儿的未来着想,带着族人归顺了金可汗。娜木钟成为了金可汗侧福晋。淑济在1643年成婚,按照成婚年龄来推算,淑济大概是在1626年出生的。1635年,娜木钟已经怀了林丹可汗的第二个孩子,在改嫁给金可汗的同年,生下遗腹子阿布奈。1636年,皇太极建立大清帝国,娜木钟生下了一个公主就是后来的固伦公主。1641年,另一个宠妃宸妃去世,而娜木钟则生下了皇子博穆博果尔。娜木钟的女儿淑济嫁给了蒙古王噶尔吗,固伦公主嫁给了蒙古王噶尔吗索诺木,娜木钟的遗腹子阿布奈没有太多史料记载,娜木钟的第二个儿子十几岁就去世了。娜木钟后来还收养了一个蒙古族义女。

  娜木钟因为生下皇太极的皇子和公主而更加巩固了自己在皇宫的地位,母以子贵,皇太极去世后,娜木钟仍然得到尊崇,顺治帝时候被加封为太妃,直到康熙帝时期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