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身为第一个皇帝竟然没有立皇后?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没有皇后

  话说秦始皇统一天下,在中央创建皇帝制度和后妃制度,实行三公九卿,管理国家大事。地方上废除分封制,代以郡县制。但却没有册封皇后。一直到汉朝,汉承秦制,才有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后——吕雉。(皇后为当朝皇帝正配,所以追封应不算)

blob.png

  秦始皇

  秦始皇(前259年—前210年),嬴姓,赵氏,名政。秦庄襄王之子。出生于赵国都城邯郸,十三岁继承王位,三十九岁称皇帝,在位三十七年。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战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华夏大一统的铁腕政治人物。

QQ图片20180119160037.png

  原因

  一、其母的行为给他带来的巨大心理创伤和心理扭曲。史载,秦始皇的母亲赵姬行为失谨,先是做投机商人吕不韦的小妾,怀孕两个月(多数人认为怀的就是后来的秦始皇)后,又被吕不韦献给秦国的王孙子楚,子楚继位后称庄襄王,庄襄王死后,身为太后的她仍经常与吕不韦重温旧情。《史记·吕不韦列传》中记载:“始皇帝益壮,太后淫不止。”

blob.png

  二、后宫佳丽中没有一个人能符合他的标准。 秦始皇一统天下,自认功德超过了古代的圣贤——三皇五帝,对皇后的要求自然也就非常高了。

  三、秦始皇追求长生不老,对方术、炼丹术等情有独钟。

  四、由于身世及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养成了秦始皇从小刻薄、多疑的性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