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后,他的后人,自称:自己才能远超诸葛亮
2018-01-19 17:58:07 诸葛瑾 诸葛恪 诸葛亮

  中国历史上不确门阀大族,在漫长的封建社会历史当中沉浮,最终都烟消云散。不过在历史前进的车轮中,他们也曾起到了不可小嘘的力量。今天讲的就是最为熟悉的诸葛家族,在诸葛亮死后,其后人当中有一能人,自诩比诸葛亮还厉害,也曾在三国后期叱诧风云一时。

blob.png

  在战争不断的东汉末年,有一大部分能人涌现出来,无论是征战沙场的武将,还是运筹帷幄的谋士,在这个时期都显现出来,在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时候,魏蜀吴三国各自都有自己的能人异士,这些豪杰都选择自己认为正确的主公,帮助他们完成大业,在这里面有很多都是以家族为单位。

blob.png

  我们最熟悉的就是诸葛家族,诸葛亮的主公是刘备三顾茅庐让诸葛亮后来把完成蜀国大业看做自己的应尽的职责,诸葛亮的哥哥诸葛瑾却是为吴国卖命,而诸葛诞是诸葛亮和诸葛瑾的堂弟,也是后三国时期曹魏著名的将领。一个诸葛家族分别分布在三国之中,诸葛家族可以说能人辈出,不过他们都是三国时期的人物,今天就要说一下三国之后诸葛家族的人,一个自称胜过诸葛亮的人。

blob.png

  在三国后期,早已经不像三国鼎立时候那样,在吴国的第一大谋士诸葛亮的侄儿也就是诸葛瑾的儿子诸葛恪,因为后来吴国蜀国都衰败,诸葛恪在吴国却是混的风生水起,官位最好的时候做到了丞相,当年他的父亲都没有做到这样的位置,可以说这个诸葛恪很不一般。

blob.png

  在诸葛恪刚刚上任的时候,当时还是孙权在位,孙权就问过诸葛恪这样一个问题,说你和诸葛亮相比如何,诸葛恪毫不遮掩的就说“我胜过他”这话孙权一听感到很疑惑,就说道“诸葛丞相当年奉诏辅政,他在的时候,国家富裕,而且刑法严明,就是当年的周公瑾当年都没有这样的影响,你为什么说你比得过他”,诸葛恪却仍不示弱说“诸葛亮违抗天命,投靠的是昏君,而自己却投靠的是明主,为吴国效力,虽然在谋略这些方面不取如诸葛亮,但是在最根本的问题上,要超过诸葛亮。”

blob.png

  我们从这件事就可以看出这个诸葛恪善于说辩,所以他之所以能够在三国后期做到了丞相的位置,也不是不可能的事。而且这个诸葛恪自幼就神通广大,被人成为神童,(史书记载他长相粗旷,高大威猛)长大后凭借着博学多识很快就成为了当时太子孙登的好友,从这方面可以看到这个诸葛恪从小就不一般,所以他一向以来都是一帆风顺,而且自认为自己的才能是最出众的,所以这种人最容易犯恃位而骄错误。历史的真相也是这样,他最后正是因为一点点小事,从而迁怒他人,而当时的孙俊因为感觉这个人权力太过膨胀,于是下决心除掉了他。

blob.png

  诸葛恪的一生也是想要成就一番伟业,就如同当年的诸葛亮一样,他也想着要吴国实现霸业,除此之外,诸葛恪不仅仅有一张利嘴,他还是有不错的能力,不然仅仅是因为一张嘴也不可能做到吴国丞相的位置。诸葛恪从政,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平定丹阳山的山越人,这个难题一直困扰着东吴,很多年过去,没有人能够去完成一定任务,主要去平定丹阳山的山越人,可能有生命的危险,所以一直没人去,这件事让诸葛恪名声大噪,算是为吴国第一次建功立业,此后,孙权因为这件事更加看中诸葛恪,也因为诸葛恪和诸葛瑾的关系,他在官场是一帆风顺的。

blob.png

  这个自称要胜过诸葛亮的人,最后却不如诸葛亮,诸葛恪的死我们刚才也提到了,他最后算是落下了一个不好的名声,虽然他也是想着帮助吴国称霸,但是却还是做的不够好,在我们现在看来还是比不上诸葛亮这位乱世奇才。公元二百五十三年,诸葛恪被对手杀害在皇宫宴席上,当时五十有一。

  总管诸葛家族,在三国时代可以说是风云一时,但是最终没有再雄起,想象当年诸葛亮:出师未捷身先死的豪言壮语。也激励着诸葛家族后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