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书上看的历史都是假的,别在书上翻车了。
2018-01-20 12:00:03 司马光 王安石 宋仁宗

  很多历史故事都被人们引经据典,证明某样东西,可是你是否知道很多故事并不是真的呢,快来看看下面哪些你中枪了。

  司马光砸缸

  这则故事刊登在小学课本上,被广大人民群众所熟知。基本故事就是一群小孩调皮作死,一个小孩掉进缸里,主人公司马光机智勇敢,砸破缸救人。宋史里记载的却不是砸缸,而是砸瓮。瓮高口小易砸碎,这才给了司马光大展风头的机会啊。

blob.png

  爱迪生救母

  小学课本中还有一则关于爱迪生机智救生病的母亲。原文讲的是,爱迪生7岁那年,妈妈得了阑尾炎,需要马上手术,可是煤油灯太暗,看不清楚,就在这危难时刻,爱迪生想出了用镜子的反射原理增强了光线,拯救了母亲。那么问题来了,爱迪生7岁那年是1854年,而世界上第一例阑尾炎手术是1886年,所以,嗯~~

blob.png

  斯坦福大学由来

  很多人应该都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曾有一对穿着朴素的老夫妇拜访哈佛校长,并表示想为车祸死亡的儿子捐建一座楼。哈佛校长不相信他们,并随便打发走了。这对夫妇私下一合计,便打算建一座大学来纪念儿子,于是在加州选址建造了斯坦福大学。实际上这对夫妇地位显赫,建立大学目的确实为了纪念儿子,但儿子并不是车祸而是伤寒,哈佛校长自然也没有对他们冷言冷语,建楼一说并不存在。

blob.png

  貂蝉并不存在

  貂蝉位列古代四大美女,但实际上她只是一个虚拟人物。貂蝉原型是《三国志》中一个连名字都未提及的侍俾,因与吕布私通被记录一笔。在元代时,剧作家们脑洞大开,这时貂蝉的名字才第一次出现——《三国志平话》。后来多番演变,一直到《三国演义》,貂蝉的美好形象已经完全饱满。

blob.png

  历史上被误解的真相有很多,今天先给大家盘点这么多了。您有过什么被骗的经历呢?分享给大家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