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吕二赵三典韦,那么三国将领中四五六七八分别是谁?

  三国时期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段历史时期,在这短短的四十多年间,群雄逐鹿,英雄辈出,猛将如云。而熟悉这段历史的朋友,都知道一个关于对三国武将的排名,那就是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等等,其实三国的名将有几十个,那么今天就盘点一下他们的战力值。

blob.png

  俗话说“人中吕布,马中赤兔。”战力值第一名的吕布,应该是毫无争议,整个三国时期的几十年,吕布单挑的话应该是无敌的。董卓乱政引发天下大乱的时候,吕布曾以一己之力独挡十八路诸侯,而且当时的刘关张三人合力战吕布,也只是和他打个平手而已,在如今的很多游戏中,吕布也被冠上了“战鬼”之名。

blob.png

  而赵云由于人们的口口相传,已经被认为是三国中最完美的人物,被称为常胜将军,身穿白袍骑白马,所向披靡,刚出山的时候就能战平当时的文丑,让赵云一举成名的战役就是长坂坡单骑救主,在乱军丛中杀了个七进七出,让人热血沸腾,最终也成功救出了刘禅,赵云一生征战无数,但无一败绩。

blob.png

  而排名第三的典韦,死的实在是有些不值。当时曹操进攻张绣,打完之后却勾引人家张绣的嫂子,结果张绣降了又叛,夜晚袭营。而典韦为了保护曹操逃跑,寸步不让,最终寡不敌众,力竭死在了乱军丛中,被称为忠义英雄。

blob.png

  而排名第四的关二爷,大家都非常熟悉,手持青龙偃月刀,使得一手春秋刀法,温酒斩华雄、秒杀颜良文丑,过五关斩六将单刀赴会等等,无比勇猛,战力值颇高。

  而马超由于出身于西凉,战斗的方式及其狂野,善于冲锋陷阵,以攻代守,曾与张飞挑灯夜战三百回合,不分上下。排名第六的燕人张飞就不需多累赘了,曾一声大吼吓死夏侯杰,万人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

blob.png

  其实除了“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后边还有个七黄八夏九姜维,只是很多人都不知道。

  黄忠到了现在,已经是老当益壮的代名词了。黄忠虽然出名比较晚,但是一身武力不容小觑,曾在定军山下阵斩曹操手下名将夏侯渊于马下,风采不输当年,“五虎上将”的名头不是盖的,如果黄忠出名早些,估计吊打吕布不在话下。

blob.png

  而排名第八的夏侯惇因为在战场上中了一支流矢,瞎了一只眼,因此被人们称为“盲夏侯”,他是最早追随曹操的将领之一,战场上也勇猛无比,为曹操立下了很多功劳,是魏国的开国元勋之一。

  而姜维是诸葛亮的接班人,文武双全,但是由于姜维生于蜀汉后期,出名较晚,因此位列第九。

blob.png

  三国时期的二十四名将,有一个总的排名,叫做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黄许孙太两夏侯,二张徐庞甘周魏,枪神张秀和文颜,虽勇奈何命太悲,三国二十四名将,打末邓艾与姜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