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一生最特殊“爱好”,曹丕也跟着学会,破城后两人差点大大出手
2018-01-22 16:33:01 孙权 孙策 刘备 曹操

  在我国历史上,有这么一个时期,诸侯争霸、各路英雄盘踞一方,最后,变成三足鼎立的局面,没错,这就是比较特殊的三国时代(公元二二零年——公元二八零年)。在这个动荡的时代,涌现出了无数英雄豪杰。前有:董卓袁绍袁术等人,但是在经过一系列残酷的争斗之后,最终形成了曹操刘备孙权三雄争霸的局面,这也奠定了日后魏、蜀、吴三国鼎立的基础。

blob.png

  说起三国,我们就不得不说一代奸雄的曹操,而说起曹操的话,就不得不说下他的特殊爱好。爱好呢,每个人都有,比如关羽喜欢看《春秋》,可曹操除了喜欢写诗外,还有一个爱好就是霸占别人的老婆。例如:秦宜禄的妻子杜夫人,刘夫人曾是袁绍之妻,在秦宜禄被张益德杀死之后就变成了寡妇。

blob.png

  在历史记载中,曹操有8个夫人,1个昭仪,6个姬妾,在这15个女人都有一个共同点,绝大多数都是别人的老婆,然后被曹操抢了过去。如何进死后,儿媳妇被曹操霸占;吕布击败后,手下秦宜禄的老婆被曹操抢走,还有诸如袁绍的老婆等等,曹操均有指染。按古人习惯应该守寡,不再嫁给其他男人。

blob.png

  其子曹丕和他父亲一样对女人特别感兴趣,由此导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父子两人争抢一位“寡妇”美人。有一次,曹操攻破邺城后,就立即下令把袁熙的老婆甄氏带来。没想到手下却回答:您儿子曹丕早就去了。曹操怒道:老子就是为了她才攻打邺城!话里话外,是说曹操先看上了甄氏,没想到被儿子先抢走了。看来曹操父子的口味还真不是一脉相承。

blob.png

  “曹氏自好立贱,未有能以义举者也。然后职内事,君听外政,其道相由而成;苟不能以善始,未有能令终者也,殆必由此亡国丧矣!”(《三国志魏书后妃传》)这是魏国皇帝曹叡(曹操孙子)的老婆虞氏对曹家男人的评价。意思是说,曹家就喜欢低贱下等的女人,对正经的良家妇女不感兴趣。

blob.png

  曹操这一家人的怪癖,真是让男人汗颜,现在很多人都未能理解,历史上女性地位一直较低,严格的说起来,这种霸占别人妻子的事情,在当时的历史中,人们是不以为然的,这似乎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只能为古代的女人感到悲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