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琅曾经上书请求攻击日本,但是康熙的回复很值得深思
2018-01-22 17:55:36 施琅 苏麻喇姑 年羹尧 鳌拜 和珅

  如果大家有看过陈道明版的《康熙王朝》,或者比较喜欢康熙王朝这段历史的话。一定会对其中一员海将非常的熟悉,这个人就是施琅。此人海战无敌,人送外号"海霹雳"。

  在《康熙王朝》中,施琅是投靠了台湾郑式,为台湾镇守海域,无人敢来侵犯。最后,康熙委派施琅的恩师姚圣攻台,施琅被姚启圣设计陷害,姚启圣设计离间施琅与台湾郑氏的关系。而逼得台湾郑氏的掌权者杀死了施琅的家人,所以无奈之下施浪叛变了台湾郑氏,投入到清朝统治者的怀抱中。其实这和历史上是有所出入的。

  大家都知道清朝的八旗部队有满洲八旗,有蒙古八旗,还有汉军八旗。汉军八旗中有八大姓,就是当时的耿精忠,尚可喜,以及施琅等等八个人。由此可见,施琅在清朝初期,他的地位是非常的崇高的。施琅在清朝初期绝对是战功赫赫的一个人。

1516614825582984.jpg

  但是施琅与台湾郑氏的关系,那也真是非常的复杂,为什么叫台湾郑氏呢?就是郑成功的后代,郑成功在明朝是非常出名的,收复了台湾以及七下西洋等等,施朗是郑成功手下的一员得力干将,但是后来因为一些事情得罪了郑成功,被郑成功诛杀全家,然后施琅投降了清朝。事情到了1682年千古一帝康熙决定决定收复台湾,他任命施琅为福建水师提督,姚启圣为福建总督,两个人一文一武,共同进攻台湾和澎湖。施琅很快便取得了胜利,施朗和姚启圣顺利的攻下了台湾,这个时候,施琅曾经给康熙上过一封密折,请求继续进攻日本,但是却被康熙拒绝其实当时康熙皇帝拒绝施琅进攻日本的原因无外乎以下几点,第一,当时的日本幕府,对于清朝是俯首称臣的,其次,日本毕竟是海外弹丸之岛,如此小小的破地方,怎能入得康熙法眼,然后第三就是最重要的一条原因,就是当时准噶尔部的叛乱,比起日本这疥癣之地,准噶尔才是康熙的心头大患

  所以康熙毫不犹豫的拒绝了施琅那可能改变历史的提议。如若当时施琅能够攻下日本,那绝对是盖世奇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