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就能在火星永久定居:2023年火星之旅,7.8万人申请定居火星,其中中国上万人
2018-01-23 10:13:29 汉尼拔 拿破仑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火星载人探险计划中,大约有7.8万人申请离开地球前往火星,这项由一个非营利性组织发起的火星之旅旨在2023年派遣4名志愿者前往火星,他们将作为火星永久定居点的先锋,此后两年内将有更多的志愿者抵达火星。第一阶段的火星殖民任务花费估计达60亿美元,总部位于荷兰的非营利性组织试图在2023年完成火星殖民定居,届时将通过全球的电视转播来支付这笔费用。

blob.png

  2023年的火星之旅是否可行呢?按照美国宇航局的设想,2033年才完成载人登陆火星并返回

  申请前往火星的民众可在8月31日前提交个人资料,并且需要附上一分钟的个人视频简介,说明前往火星的动机。当然,申请前往火星是需要收费的,申请人依据自己国家的富裕程度支付5至75美元不等的费用,美国公民大约需要支付38美元。当申请程序关闭时,工作人员将来自全球各地的申请者中选出50至100名,2015年时将进行第二阶段筛选,剩下28至40名左右的志愿者。

  这些志愿者将被分成四人一组,进行前往火星的单程之旅训练,历时达七年之久,最后由公众投票产生前往火星的志愿者小组。到目前为止,火星单程之旅已经收到120多个国家民众的申请,美国的申请者最多,为17,324人,其次是中国的10,241人和英国的3,581人,俄罗斯、墨西哥、巴西、加拿大、哥伦比亚、阿根廷和印度依次排列。根据该计划的组织者介绍:火星单程之旅赋予了人类的使命,是真正的开拓精神。

  新闻晨报,去火星定居并在那里度过余生?这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但却是真的。昨天,总部设在荷兰的非盈利机构继本月22日在纽约举办全球首场新闻发布会后,来到上海发布它们的火星永久居民招募计划。根据这个计划,2023年,通过一系列选拔和培训,将最终在申请者中挑选出2男2女共4人送去火星,成为火星首批居民,并且将永远居住在那里,在火星上建立人类的首个永久性定居点。

blob.png

  最初的定居者只能吃素

  “火星一号”的联合发起人、CEO巴斯·兰斯多普表示,他于两年前开始筹备这项大胆的计划,在与包括美国宇航局、欧洲宇航局、众多空间技术公司的专家以及诺贝尔奖得主进行沟通后,他确信,人类目前所掌握的空间技术已经能够将宇航员送往火星,并在那里定居。

  作为计划实施的第一步,“火星一号”于今年3月与美国百诺肯太空发展公司签约,由后者为“火星一号”开发生命支持系统和宇航员穿着的宇航服。另外,鉴于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太空登陆技术,因此,“火星一号”的飞行器也将从美国公司购买。

  定居点将在第一批宇航员到达前建设完成。2016年,该组织将进行第一次试验发射;2018年发射火星探测器;2021年运送人类定居所需的水、氧气、食品等物资。“向火星运送物资的成本很高,所以我们希望在适应最初的定居生活后,宇航员能够自给自足,并利用已有的材料建造更大的定居点。”兰斯多普说。

  在目前的效果图中,定居点被设计成一组白色的太空舱,坐落在荒凉的火星表面。用于人类常住的舱体表面被取自火星的沙石覆盖,以抵挡辐射。舱体外,安置着几组面积庞大的太阳能电池板,为定居点提供能量。定居点内部则分为生活区、工作区、娱乐区、以及用来栽培蔬菜的温室。“最初的一批定居者只能吃素食,但以后我们会考虑运送一些昆虫、鱼苗到火星,他们可以尝试自己养鱼。”兰斯多普说。

blob.png

  选拔将分为四轮

  “火星一号”计划的医疗体检负责人、前美国宇航局研究员诺伯特·克莱弗特强调,任何年满18周岁的地球人都可以通过apply.mars-one.com报名申请前住火星定居。整个选拔过程将分为四轮,在线申请为第一轮,将历时5个月,截止日期为2013年8月31日。

  据介绍,“火星一号”计划的专家将确定前三轮的通过名单,选出24—40名候选者。最后一轮的选拔过程则将通过电视直播,由世界各地的观众投票决定第一批火星定居者的最终人选。

  克莱弗特表示,四轮选拔后,将产生六组候选宇航员,每组均为一男一女。他们将接受7年左右的培训,学习在途中和到达火星后所需的各项技能,并从2015年开始,每年花3个月在一个类火星环境中进行封闭式训练。“2023年我们将首先运送2男2女前往火星,此后每隔两年运送一批。”兰斯多普对晨报表示,如果六组人员都在最后关头选择放弃,“那么我们最坏的打算将是推迟两年,到2015年再进行首次发射”。

  项目预算高达60亿美元

  运往首批两男两女前往火星的预算将高达60亿美元,比美国太空总署的“好奇号”火星探索计划高出35亿美元。兰斯多普表示,作为非营利组织,“火星一号”计划通过出售转播权,筹得火星定居项目的所需资金。去年以来,已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2万多人通过邮件等方式,表示有兴趣参加“火星一号”计划,其中至少有600多名中国人。“中国拥有众多的人口,也就意味着很大的申请人数。”克莱弗特说,这是该组织选择上海进行全球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的原因,“另外,中国航天技术近年来取得了飞跃,听说很多中国小朋友梦想成为宇航员,航天业在中国拥有很好的基础。”

blob.png

  1、哪些人可以申请参加

  任何年满18周岁的人都可以申请(年龄没有上线),没有严格的教育和社会背景、性别、国别、民族等要求。

  2、申请人需具备哪些条件?

  申请人身体和心理都要健康,没有慢性疾病,重要的是有好奇心、有创造力,能和团队融洽相处,适应性强、灵活。

  3、申请是免费的吗?

  申请人需缴纳小额申请费。根据不同国家的GDP水平,申请费不同。中国为11美元,最高的卡塔尔为75美元,最便宜的刚果为5美元。

  4、申请需要提交哪些内容?

  登录apply.mars-one.com申请,需要提交申请人的基本信息,回答一份问卷,制作一段1分钟的视频讲述为何要申请参加“火星一号”计划等。这些信息可以用英语、德语、中文等11种常用语言表述。

  5、网上申请后还需哪些流程?

  网上提交申请后,还要经过3轮选拔。第二轮为区域性面试,申请者要出具医院的健康证明等;第三轮同样是区域性面试,会通过电视、网络转播,选拔委员会将考察申请者的团队合作、灵活性等;第四轮为全球考察,最终选出24-40名候选者参加7年的培训学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