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开始拼刺刀,美军还是用机枪射杀竟然是绝对正常?
2018-01-24 10:35:33
blob.png

  假如你无法阻止一个疯子杀你或者劝阻这个疯子停下手来,那么你能做的就只有杀掉这个人。所以美国在二战中用机枪射杀集体冲锋的日本士兵可以说是非常正常的绝对,因为日本士兵即使失去了弹药也不会投降,失去组织也一样不会投降,反而会因为绝望会变得更加凶狠,所以与其劝阻已经在内心里就已经认定自己已经死亡的日本士兵而言,只有杀死日本士兵才是最正确的做法。而且日本的夜间拼刺突击作战曾经给美国的兵营带来非常大的伤亡。

blob.png

  所以美国绝对不会像抗日战场上,双方犹如“绅士”一样齐唰唰的换上刺刀进行拼刺。先且不说日本的拼刺能力相比人高马大的美国士兵丝毫不占下风,且对于美国士兵这种一换一的消耗是绝对不划算。而且美国士兵的弹药由于后勤的保障一直都十分充足,并且大量配发了M1加兰德和M3冲锋枪。所以在近距离交战中美国士兵完全可以选择用火力更加凶猛的冲锋枪和半自动步枪去击杀日本士兵。所以对于美国士兵来说,完全没有必要放着枪不用而去和日本进行拼刺。

blob.png

  而日本军队也不是特别喜欢拼刺作战。首先,日本陆军当时的单兵射击水平是非常之高的。所以在淞沪战役和南京战役中,日本凭借着士兵的高素质和高精准度一般在进入拼刺状态前就已经杀伤了中国大量有生目标。对于日本来说,拼刺训练更多的意义是进入战壕进行“收割”,然而在太平洋战场上日本士兵的击杀效率受制于美军完备的医务兵体系就没有中国战场上那么高了。且日本陆军在太平洋上都是孤岛作战,弹药无法得到供应,最后选择向美军发起拼刺攻击也是无奈之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