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唐朝那个时代,为什么说高仙芝与谢阿蛮的爱情悲剧是注定的?

  高仙芝和谢阿蛮

  高仙芝与谢阿蛮都是唐朝人,高仙芝是唐朝的一位大将军,谢阿蛮则是唐玄宗时期的一位宫廷舞蹈家,据说谢阿蛮生于717年,卒于757年,高仙芝生于哪一年不是很清楚,但是卒于756年,可以说与谢阿蛮死亡的时间是差不多的,在唐朝那个时代,宫廷内的女人都是皇帝的,所以注定了高仙芝与谢阿蛮的爱情悲剧。

35c4798586daa6e3cfa3fd2c88ce23d0.jpg

  其实历史上高仙芝与谢阿蛮是否真的有一段爱情故事史料上没有记载,在《杨贵妃秘史》中高仙芝与谢阿蛮却是实实在在的谈了一场“蓝色生死恋”。历史上的高仙芝长相俊美,武功高强,屡立战功,可以说是人中龙凤,但是这样一个人最后在安史之乱之后却因为一个奸臣的挑拨就被皇帝赐死,这是非常不合理的,所以加上高仙芝与谢阿蛮的爱情故事事情就变得顺理成章一些。

  高仙芝与谢阿蛮在杨贵妃的帮助下频频幽会,后来谢阿蛮成为了皇帝的女人,高仙芝还是一如既往的对待着自己的心上人谢阿蛮,可见其痴情程度。可以说高仙芝与谢阿蛮的爱情是伟大的,也是无望的一种生死之恋,高仙芝和谢阿蛮在一起的每一个时刻都有着生命的危险,后来虽然结婚了,但是终究是短命的婚姻,高仙芝不久就被唐玄宗杀死了,可是对于很多人来说爱情有一个轰轰烈烈的过程也是非常美的,也是非常值得的,毕竟已经爱过一场了。高仙芝和谢阿蛮最终结婚了,也算是终成正果吧。

  后来高仙芝却被皇帝唐玄宗冤枉为“畏惧不前”而被杀死了,所以高仙芝和谢阿蛮的爱情还是一个悲剧结果,后来谢阿蛮回到了杨贵妃的身边,在日本生下了小仙芝。

  谢阿蛮与高仙芝如何相识

  谢阿蛮与高仙芝是《杨贵妃秘史》中的人物,历史上也是真的有这么两个人的,但是历史上两个人没有什么关系,而在《杨贵妃秘史》中两个人却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是一对情侣,那么谢阿蛮与高仙芝如何相识的呢?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两个人相识的过程。

f894c516b74eeb5a08afd8a93e6c3904.jpg

  在《杨贵妃秘史》中的第一集就讲述了谢阿蛮与高仙芝如何相识的,在第一集中杨玉环的母亲月奴私自出宫会见自己的丈夫杨玄珪,杨玄珪是十年前从宫内逃出去的钦犯,跟踪月奴想要对月奴不轨的宫妓副管事李静忠将这件事告诉了掌管宫禁的左龙武将军陈玄礼,想让其赶紧去捉拿杨玄珪,但是陈玄礼和忠王李享却是杨玄珪的好友,于是李享想出一个救杨玄珪的方法,让自己的好友高仙芝前去给杨玄珪通风报信,让杨玄珪赶紧出逃,于是高仙芝骑着马前去通知杨玄珪,在杨玄珪的茅屋门口遇到了杨玉环和杨玉环在戏班子里遇到的好友谢阿蛮,谢阿蛮对骑着高头大马,形象英俊的高仙芝一见钟情,谁说孩子没有爱情?谢阿蛮见到高仙芝的时候只有十岁,可是却成就了其一生的爱情。谢阿蛮想方设法的引起高仙芝的注意,但是高仙芝将口信带到之后就很快的离开了,这就是谢阿蛮与高仙芝如何相识的。

  后来长大之后,谢阿蛮与高仙芝再次在寿王的“庆瑁之宴”上见了面,于是两个人正式的相识,后来就是逐步的交往,相知相守成就了一段旷世之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