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着“急先锋”之称的索超的武力如何?最后是被谁打死的?
2018-01-24 17:00:01 索超 杨志 董平 花荣 秦明 关胜

  索超的武力

  在我国著名历史演义小说《水浒传》中,因为概述塑造了一批形象鲜明的人物而被后世广为称颂。尤其是书中重点描绘的梁山一百零八位好汉,更是个个都拥有自己的拿手绝技。论武力,有卢俊义林冲武松等以一敌百的人物;论谋略,也有吴用公孙胜等智谋超群的贤士。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在梁山好汉中位列第十九位的“急先锋”索超的武力。

0076813b67b2ca629fb2a5511c270672.jpg

  在《水浒传》如此多的人物中,要确切知道一个人的武力到底是多少是很难的,其中要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和干扰,我们只能根据一些对战来大致推测他的武力是处于怎样一个水平之上。索超在《水浒传》中一开始的身份是北京大名府的留守司正牌军,当时的一位大将,仅凭这些描写自然是不足以确切知道索超的武力情况的,接下来我们要来看一下索超和另一位梁山好汉“杨志”的比试。

  当时的杨志因为杀了人而被发配至北京大名府留守司当充军。大名府的知府梁中书让杨志和副牌军周谨比武以便让人了解杨志的真实武力状况。杨志很快便打败了周谨,此时索超因为不服气而上台和杨志进行比试,两人一连打了五十几个回合仍然没有分出胜负。此后便被梁中书给叫停了。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索超的武力貌似是跟杨志旗鼓相当。其实不见得,杨志在跟索超比试之前,刚刚跟周谨进行了比武,虽然没有花费多大的力气,但是在精力上必然会受到一些影响,而索超此时正是精力旺盛之时,和杨志比武还是占了一定的便宜的。而且杨志还曾经跟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打了四十回合而不分高下,可见要论武力还是在杨志之下的。

  以上就是对索超的武力进行的分析,在梁山的好汉中,索超论武力应该还排不上前列,还是处于中上这个层次之中。

  索超被谁打死的

  《水浒传》因为成功刻画了一百零八位个性鲜明,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百零八位梁山好汉而倍受后人的推崇和喜爱。在这些英雄人物中,既有像宋江这样义薄云天的领袖,也有像林冲、武松这样勇不可当的将领。梁山在和昏庸腐败的朝廷的作战中屡屡得胜,一时之间威名远扬。可惜之后他们接受了朝廷的招安,被安排去讨伐方腊,结果最后梁山好汉不是战死沙场,就是因为各种原因被朝廷陷害而死。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有“急先锋”之称的索超被谁打死的。

9536a0f0371fd55e7d2653111bce7069.jpg

 

  索超在梁山好汉中排行第十九位,天罡星号为“天空星”。他原本是北京大名府留守司的正牌军,赫赫有名的一员上将。擅长使用一把金蘸斧,曾经和“青面兽”杨志大战五十几个回合而不分胜负。在跟随梁山替朝廷四处征战时,立下了很多的战功:在攻打辽国时,他一斧劈死了辽国将领咬儿惟康。攻打田虎时又杀死了吴成、史定两员将领。可见他的武力之高。

  索超最后死于征讨方腊的作战。而杀死他的是方腊手下的四大元帅之一的石宝。石宝使用的兵器为劈风刀和流星锤,他不仅勇猛过人,而且足智多谋,是一个文武双全的大将。他在和索超交手时,故意不敌索超而逃走,等到索超就急不可耐地向他追来时,他突然使出了流星锤将索超打下马背,导致索超最终受重伤而死。

  关于索超被谁打死的这个问题,石宝自然是导致他死亡的直接人物,但是如果索超不是那么冲动和鲁莽的话,或许他也就不会如此轻易地被石宝杀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