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清玉洁的小龙女如何都抹不去的两大污点,可能也只有断了手的杨过能接受吧
2018-01-25 11:31:47 曹雪芹 雍正 康熙

  提起金庸,相信不少人都有很多话要说,今天,古大爷就说一说金庸笔下的情侣,不说别人,就说特别出名的小龙女杨过。相信大部分非金庸迷最早知道杨过和小龙女的故事就是通过影视剧。

blob.png

  最开始杨过和小龙女是师徒关系,在啊那时候,师徒变情侣是有悖常伦的,是不被接受的。尽管这在不少女孩心中他们的感情是浪漫的。事实上,在金庸笔下,他将小龙女给了江湖,并不专属于杨过。

blob.png

  不少网友都觉得不该这样设计,不理解为何情节会是这样,有人觉得这是为了充实小说的情节。具体是什么情况呢?我们先来看看2个关键点:

blob.png

  首先要说的便是尹志平玷污小龙女。一个冰清玉洁、仙气十足的小龙女就这样被夺走了第一次,正是令人惋惜。尹志平为了谢罪选择了自杀。每当看到这个情节的时候,都是特别的气愤,觉得一朵鲜花被玩单相思的给糟蹋了。

blob.png

  一个女人被玷污的事情,就是放在现在也是个令人难以接受的事情,情况相当严重。可是,从金庸的小说中,这个被欺负的小龙女并不觉得有啥。这件事情可以说是小龙女一生最大的污点了。

blob.png

  事实上这件事情,金庸牺牲小龙女是为了从其反面来表现全真教。为什么这么说呢?全真教的人均是禁欲后练好先天功的,女人对他们来说就是克星。尽管在全真教,弟子们都控制得很好,但背地里却非常混乱。

blob.png

  尹志平是大弟子,却做出了玷污小龙女的事,不能说与教规一点关系都没有,甚至可以说部分原因就是这奇葩的教规。不少网友说,尹志平破坏和小龙女的熟悉感就是因为憋得太久。

blob.png

  说完第一个污点,我们接下来再说说第二个关键点——嫁给了公孙止。公孙止确实是爱上了小龙女,还亲昵地叫小龙女柳妹。这个男人有杨过的解药,小龙女若是想要救杨过的命,就得答应和公孙止结婚。

blob.png

  左手是爱自己的杨过,右手是解药,最终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小龙女答应了公孙止的要求。与公孙止成婚可以说是小龙女犯了错,严格来说那时是有家庭的。并且这样的关系并不被江湖认可。然而,杨过依旧选择接受姑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