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大脑较大的人智商稍高,是真的吗?
2018-01-25 16:29:32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月2日报道称,科研人员用最新的扫描技术测量了896人的脑容量,并对他们进行了智商测试。

1499391744203264.jpg

  “我们发现男人的平均智商比女人高4分,”荷兰伊拉斯谟大学教授迪米特里·范德林登说,“如果男人的平均智商是100分,女人则是96分。”

  这个具有争议性的发现是几十年来富有强烈政治含义的争论的最新转折。在19世纪,认为女性大脑更小所以不如男人智慧的观点被用来证明拒绝女人投票权和财产所有权的合法性。

1499391748844443.jpg

  这一历史偏见意味着即使今天进行这样的研究也非常尴尬,因为考察不同性别、种族和其他人群的智商差异依然充满政治色彩。

  范德林登说,他认为这样的分歧最好是通过高质量的数据来化解,因此他和同事使用了22岁到37岁人群的详细MRI扫描数据测量他们的脑容量、大脑皮质(与意识想法和行动有关)和其他因素。他们还相应测量了智商。

  他们发现男人的平均脑容量是1.2升,女人的是1升。男人大脑皮质的表面面积是1850平方厘米,而女人是1630平方厘米。一个关键的发现是,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大脑较大的人智商稍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