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中的活死人墓,地下墓道深不见底(无人敢进)
2018-01-26 10:29:58

  说到活死人墓,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金庸小说中王重阳修行的地方,还有小龙女练功的地方。现实生活中位于西安,石碑上刻着“活死人墓”四个大字,当地流传里面有地下室,但却没有人敢下去,因为深不见底。

  金庸小说中活死人墓

3_170928162726_1.jpg

  小说里的活死人墓,是全真教祖师爷王重阳出道前的修行之所,后来林朝英与其打赌能以手指在石上刻字,王重阳认输后将古墓让给了林朝英居住,林朝英便在此创立了古墓派。这个古墓派就是小龙女所在的门派,她在这座活死人墓里练功修行,也是在这里,遇见了杨过

3_170928162739_1.jpg

  读过金庸小说的读者都会对小说中的全真教、王重阳、全真七子、重阳宫、活死人墓等人物、地点记忆犹新,多数读者也许倒会以为这是金庸先生的神奇想象,历史上真实的王重阳、丘处机以及重阳宫全真教、活死人墓到底是什么样子。

3_170928162751_1.jpg

  所谓活死人墓,就是要把原来的自己埋葬掉,把过去的那些功名利禄等等身外之物都抛掉,这样才能悟到道的真谛。于是两年后,通过这种特殊的修炼方法,王重阳脱胎换骨,终悟道、得道。因为王重阳是在活死人墓成道的,所以在这里修建的道观被称为“成道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