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清朝皇室对待亲人,可以做到多绝呢?
2018-01-26 14:50:34

  亲人,是以血缘做为纽带维系感情的,我国法律没有亲人脱离关系的规定,夫妻可以离婚,可亲人却是一辈子的,可能正是因为一辈子时间太久了,久到让我们忽略了亲人的好,无限放大了他们的缺点。有一种现象很常见,对普通陌生人客客气气,对家里人大吼大叫,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有过这种经历。一个人对待自己的亲人究竟可以做到多决绝?

  慈禧在这方面首当其冲,她选择的光绪帝可以说在她的晚辈中和她关系最亲近,光绪帝的母亲是慈禧的亲妹妹,光绪帝的父亲是慈禧丈夫的弟弟,光绪帝的皇后是慈禧的亲侄女,而光绪帝是作为养子过继给慈禧的,身兼姨妈、伯母、姑妈和养母四重身份的慈禧对光绪帝来说,是仅次于父母的重要血亲,可她是怎么对待光绪的呢?

blob.png

  毁了他的爱情

  光绪帝从小就在慈禧的严格控制下讨生活,即使是结婚这样的事情都必须要慈禧点头,他和隆裕皇后是表姐弟的关系,表姐长相一般,他从小就没把表姐当女朋友看过,年纪还比光绪大四岁,光绪当然不喜欢她,可是她是慈禧内定的皇后,光绪帝可以忍,毕竟当时还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时代。可妾总可以选个自己喜欢的吧?慈禧却害怕自己侄女受委屈,随便找了两个没被光绪看中的女孩子封为珍妃瑾妃

  不过很快光绪帝就爱上了活泼可爱的珍妃,这简直犯了慈禧的大忌,慈禧到处找珍妃的茬,羞辱她、打她、骂她,全然不顾自己的身份,她每次对珍妃的羞辱都是一次对光绪的打压,直到最后慈禧和光绪逃离北京都没有带上珍妃,而是派人把她推下井中,光绪在后宫的真爱,唯一能在宫里和他说上话的人就这么被慈禧活活害死,他还敢去爱别人吗?

blob.png

  毁了他的事业

  戊戌变法,是光绪最大的政治目标,虽然他背后的动机并不是单纯为了国富民强,很大一部分是想通过变法削弱慈禧的势力,起码他对事业有了目标的,但是慈禧怎会允许自己的集权受到光绪的破坏,这场变法仅仅维持了一百天就宣告失败了,而戊戌六君子彻底被慈禧斩草除根,光绪被软禁于瀛台长达十年之久。光绪的事业也在那一刻彻底覆灭,再也没有翻身的可能性。

blob.png

  毁了他的一生

  上面说了这些都让光绪生活在一个极度压抑的环境中,每天都担心被杀,不被杀也会被责骂,爱人死了,信任的人死了,明明是自己的亲人慈禧却比阎王还可怕,他虽然是皇帝却一直被软禁没有自由,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十年,他的身体能健康吗?肺结核、肝病、神经疾病接踵而至,即使他能活到慈禧死后,也不会有多长寿。

  可慈禧还是不放心,在慈禧七十四岁生日之后,慈禧发烧了,很快开始拉肚子,拉得越来越厉害,慈禧感觉到命不久矣,在她弥留之际派太监给光绪送了一份塌啦(酸奶),光绪喝了之后先于慈禧去世了。

  可以活活毒死自己为数不多的血亲,慈禧对亲人的决绝可以说令人发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