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唐朝的这女子绝对是心狠手辣,她是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要说唐朝心狠手辣的女子就当属武则天了,能在封建社会男权主义的大背景下当上女皇帝,除了靠美貌才华智慧运气以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心够狠,俗话也说过,心不狠,站不稳。武则天就恰恰帮我们阐述了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blob.png

  武则天能够从感业寺回到皇宫,王皇后功不可没,王皇后原以为成功牵线武则天和李治会巩固自己在后宫的地位,但却没想到武则天恩将仇报,武则天为了迫害王皇后,竟然亲手杀了自己的新生女儿并嫁祸王皇后,大家当然相信一个母亲怎会忍心杀自己的骨肉,但武则天就是这么心狠手辣,王皇后被贬为庶人打入冷宫后武则天依然不放过她,为了永绝后患,不给王皇后吃喝,并将其手足全部砍掉,活活逼死,这做法和高祖刘邦的皇后吕雉简直是一模一样

blob.png

  武则天为了害别人杀自己的女儿,甚至连自己的儿子都不放过,儿子李宏看着母亲武则天折磨自己的妹妹,想去解救她们,在武则天眼里这种行为是背叛,无可忍受,便将自己的儿子毒死在自己和丈夫李治面前,,李治看着自己的儿子被妻子毒死,心痛的滋味难以言表。

  虎毒都不食子,然而武则天亲手杀了自己的两个孩子,为了权势真是无所畏惧。一个女人能残忍到连自己的孩子都不放过,那对其他人的凶残也可想而知了。长孙无忌,褚篴良,这些贤臣都死于武则天之手,武则天还喜欢任用酷吏,用酷刑来逼供别人,最后还让酷吏杀酷吏,残忍至极。

blob.png

  当然,如果武则天做事太感性,有所顾忌,估计也当不了皇帝,在这个皇位上坐不了15年之久,心不狠则站不稳,武则天是这句话最好的代言人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