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榜》中这家父子4人全都肉身成圣,在天界势力大得吓人,玉帝都是他师弟

  在《封神榜》中,肉身成圣的有七人,分别是杨戬、雷震子、韦陀、李靖、金吒、木吒、哪吒;其中哪吒一家就占了四人,可见其强悍程度,何为肉身成圣?指的就是并未成仙但却拥有仙人般的实力,直接成仙,获得封号;这样的人比靠封神榜成神的人更具成长性,只要气运及悟性得当,足以成为大罗金仙的层次,仅次于先天圣人。

blob.png

  在封神榜之后,李靖成了天宫卫戍总司令,掌管天宫所有兵马,如果没点实力行吗?而金吒和木吒则跟随各自的师傅去了西方佛教,而哪吒则留在天庭辅佐父亲,被封为三坛海会大神。

blob.png

  这三人中谁的背景最深厚呢?当然不是大家所熟识的哪吒了,而是哪吒的父亲李靖;李靖的师傅乃是度厄真人,度厄真人是太上老君的弟子,住在“九顶铁刹山,八宝云光洞”;虽然没有相关战绩证明度厄真人的能力,但是就从灵宝大法师都要对其恭敬的态度来看,修为肯定不会太差了。

blob.png
blob.png

  而度厄真人还有个师弟,叫玄都大法师,乃是号称真正圣阶之下无敌的存在,与圣人的区别仅在于一道鸿蒙之气而已;而且后来的玉帝都是玄都大法师的弟子之一,可见能力如何;虽然这些人几乎都没在《封神演义》中正儿八经的存在,但是不能否认他们的能力。

blob.png

  再来看看李靖的大儿子金吒,金吒的师傅那也是显赫的存在,乃是文殊广法天尊,文殊广法天尊是三清之一玉虚宫元始天尊第七位的弟子,太乙真人、姜子牙等的师兄,昆仑阐教十二金仙之一;法力高深,有悟性强、根行好、气运也高。是昆仑十二仙在九曲黄河劫数后最早恢复实力之人。

blob.png

  而李靖的二儿子木吒也是气运极佳,师傅乃是普贤真人;是阐教十二金仙之一,曾协助武王伐纣。道场是九宫山白鹤洞,宝品拥有吴钩双剑、三法金莲等;在十绝阵中破了寒冰阵,击杀袁天君;决战万仙阵时,用盘古幡大破两仪阵,收服灵牙仙。后来也被忽悠去了西方教,成了普贤菩萨,象征着理德、行德。

blob.png

  最小的儿子当然就是怀胎三年六个月产下的“怪胎”哪吒了;其实关于哪吒的前世猜测有很多,现在普遍认为哪吒前世是女娲宫里的一个仙童灵珠子,其实不然,正统来说,哪吒前世乃是仙童火德星君,其师傅乃是云中子,云中子是阐教门人里最悲天悯人的福德之仙,未遭遇九曲黄河阵削去三花、灭掉五气的劫数。

blob.png

  个人法力、悟性、根行也是极高,先下手意识好,擅长生物技术,哪吒莲花化身、三头八臂都出自他的手笔,身边法宝很多;为哪吒重塑真身后,传其法宝乾坤圈、混天绫、风火轮、九龙神火罩、火尖枪、金砖、阴阳剑等等……真是土豪啊

  只能说,李靖一家子,才是《封神演义》中在凡间气运最强的一家子,在“封神榜”之后还有无穷的上升空间,其强大的背景和自身的实力,可以说在三界横着走都没问题,连玉帝都只能算是李靖的师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