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优秀女子如此多,令狐冲为何一直痴迷岳灵珊呢?

  令狐冲为何痴迷岳灵珊

  读完《笑傲江湖》的人都知道,令狐冲对于里面的岳灵珊是一直都十分钟情的。从小时候懂事开始,令狐冲便对自己的这个小师妹宠爱有加,一方面因为岳灵珊是自己师父的女儿,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里面掺杂了儿女情长的感情因素。那么天下优秀女子如此多,令狐冲为何一直痴迷岳灵珊呢?

fda50cd86b212ebd209813e6770ff454.jpg

  首先,对于令狐冲为何痴迷岳灵珊这个问题,最关键的原因还得从他的性格谈起。两个人如果性格不合,那么能够到痴迷的程度也是很难的。作为武功很高的大侠,令狐冲的性格本来就是大大咧咧,向往自由,不喜欢拘束,所以普通的大家闺秀淑女的形象,根本不可能满足令狐冲的审美观点。而岳灵珊就不一样了,虽然她出身高贵,是华山派掌门的女儿,但她一点都不矫情,相反,从小受令狐冲的影响,她的性格中也透露着几分男子的豪爽。所以,这也是令狐冲为何痴迷岳灵珊的又一个原因。

  在嵩山的比武大会上,令狐冲为了能够让岳灵珊实现自己的目标,不惜故意败在她的剑下,险些丢了性命。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够让岳灵珊爱上自己,像岳灵珊这样的女人,他知道他这辈子或许不会再遇到第二个,而且两个人又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他对于岳灵珊的了解可以说是非常透彻的。这些都是任何一个女子所不能相比的,即使是任盈盈,也很难拥有这些。以上便是令狐冲为何痴迷岳灵珊的几个原因。

  岳灵珊怎么死的

  在金庸所创作的武侠小说中,岳灵珊是《笑傲江湖》中非常有名的一位女侠客。在这部小说中,她是天下大派华山派掌门岳不群的女儿,按道理来说,有这样的身份,想轻易被人杀掉并不简单。那么在作者金庸的笔下,岳灵珊怎么死的呢?

dd8917573db7a7806c0739a305876679.jpg

  提起岳灵珊的死亡,准确的说,她应该是死在自己心爱之人的手里。在一开始的时候,岳灵珊和令狐冲本应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又一起学习剑法,修炼武功,最重要的是,令狐冲也一直深深的恋着岳灵珊。但在岳灵珊是怎么死的这个问题上,亲手将她杀死的却是另外一个人—林平之。在令狐冲被责罚到华山去面壁思过的时候,林平之出现在了岳灵珊的生活中,林平之与令狐冲相比,他更懂得如何去关心女人,两个人相处没几个月,岳灵珊便已经喜欢上了林平之。

  这一喜欢同样也是最后导致岳灵珊怎么死的直接原因。爱上林平之之后,岳灵珊才知道,父亲有意让林平之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并将自己许配给他是有目的的,一切都是为了得到林平之手中的辟邪剑谱。尽管岳灵珊在这件事情上非常为难,但最终她还是选择听从父亲的命令,从林平之那里将他的辟邪剑谱偷了出去。林平之无法忍受这种背叛,在他和岳灵珊的父亲反目成仇后,他便下毒杀死了岳灵珊。这便是岳灵珊是怎么死的答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