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揭秘令狐冲和岳灵珊练的是什么剑法

  令狐冲岳灵珊是从小的青梅竹马,二人自然而然就生出一种情愫来,若是顺利或许他们二人早已成为眷侣,可是造化弄人,岳灵珊还是嫁给了别人。当二人对决时,不由得想起共同练的那套剑法。那么令狐冲和岳灵珊练的是什么剑法呢?  

《笑傲江湖》令狐冲和岳灵珊剧照

  要知道令狐冲和岳灵珊练的是什么剑法,还要从年少时候瀑布下说起。这是令狐冲和岳灵珊在情热时所创的剑法,又分别从各自的名字中取了一个字,这套剑法就被称为冲灵剑法。冲灵剑法是令狐冲和岳灵珊之间爱情的象征,也是二人青梅竹马的证明。

  令狐冲和岳灵珊所练的冲灵剑法总共出现了两次,第一次是和岳不群。当时令狐冲已经被赶出了师门,岳不群先是使出了一套剑法,其中就包括令狐冲和岳灵珊练的那套冲灵剑法,令狐冲领略了其中让自己回头的意思,他知道只要自己回头,就会重回华山,并且娶到岳灵珊,但是他又不能置盈盈等人不管,心思恍惚的情况下,最终还是刺伤了岳不群。

  而第二次就是和岳灵珊比试了,令狐冲看着她不变的容颜,心里百转千回,无意间竟然使出了冲灵剑法。这本就是他们二人所创,可是没想到在这样的情况下使用出来,两个人仿佛都回到了曾经的单纯快乐中。

  令狐冲和岳灵珊所练的冲灵剑法,其实就是二人感情的象征。但是冲灵剑法也实在是可惜了。

  岳不群和令狐冲关系怎么样

  岳不群和令狐冲本来是一对师徒,令狐冲是个孤儿,被岳不群收养后还授其武功,而令狐冲对岳不群既有对师父的尊敬,又有对父亲的仰慕。但是岳不群却并不如表面那样是个谦谦君子,而是个内心狡诈的小人,他对令狐冲百般迫害,直到逐出师门断绝关系,让令狐冲一度备受打击,那么岳不群与令狐冲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笑傲江湖》令狐冲剧照

  岳不群本事华山掌门,也是江湖上有名的正人君子,可是实际上他却是个狠毒奸诈的伪君子。为了掌握辟邪剑谱,他陷害自己的徒弟,让令狐冲替他背了黑锅,可是表面上却还是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最后更是为了剑谱致使妻女惨死,可以说,岳不群是个真正的恶人。

  而岳不群和令狐冲一开始感情确实不错,岳不群对门下弟子特别的严格,却总是对令狐冲另眼相看。更曾经想着将自己的女儿和令狐冲配成一对,然后将紫霞神功传授给令狐冲。这个时候,岳不群和令狐冲情同父子。

  可是当辟邪剑谱出现时,利益关系让一切都改变了。岳不群为了得到剑谱,陷害令狐冲,眼看着他被人冤枉,却只是冷眼旁观,最后还让自己的女儿陪伴林平之,其实岳不群可以说是令狐冲失恋的间接根源。到后来更是直接将令狐冲逐出师门,断绝一切关系,甚至在某个时候还曾经想要致他于死地。

  其实岳不群和令狐冲早已注定了这种关系的发生,因为令狐冲的性格和岳不群完全不同,他们从根本上来说就不是一种人。

  令狐冲和独孤九剑是什么关系

  令狐冲在小说中是一个仗剑走天涯的侠义之士,虽说离开华山是迫不得已,可是却也让他最终成为一代英雄。而开始的时候,其实令狐冲只是个颇有能力的后起之秀,武功却不是太高,但是却因为一次巧合而大大的提高了自身的武艺。而让令狐冲武力大增的就是“独孤九剑”。  

《笑傲江湖》令狐冲剧照

  话说一次和田伯光等人相遇,对于当时的令狐冲来说,田伯光可是一个强大的敌人啊。恰巧这时候风清扬也在,但是却不想自己出手,于是教令狐冲“独孤九剑”,学习之后,果然觉得能力强悍,打败了田伯光不说,令狐冲也因为独孤九剑而成为顶尖的高手。令狐冲开始的时候就是凭借着独孤九剑才得以行走江湖,而不受伤害。

  令狐冲所学的独孤九剑,在小说中可以说是顶级武功了,和辟邪剑谱相提并论。独孤九剑是独孤前辈自己创造出来的,融合了天下的上乘绝学,所以才会如此的厉害。当然这也是和使用独孤九剑的令狐冲本身,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说白了,独孤九剑的威力,和它的使用者是相辅相成的,使用者的能力强,那么剑法也就越强。

  但是令狐冲学独孤九剑其实也不是全部参悟明白的,例如剑法中的破气式令狐冲便一直没能学会。而后来令狐冲也明白了破掌式是需要二十年时间才可以炼成的。独孤九剑除了本身的高强之外,对令狐冲也产生了其他的影响。也正是因为独孤九剑,令狐冲开始的时候才会被其他人误会,更因为它而被林平之怀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