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三大灵验的诅咒,清朝的灭亡竟然是她的一句话。
2018-01-26 16:29:04 吴广 陈胜

  1.楚虽三户,亡秦必楚

  这句话在《史记·项羽本纪》这样记载:“夫秦灭六国,楚最无罪。自怀王入秦不反,楚人怜之至今,故楚南公曰‘楚虽三户,亡秦必楚’也。”

  公元前299年,秦昭襄王楚怀王在武关会面,然而楚怀王不顾大臣劝告,支身前往,结果就是被扣押幽禁了。公元前297年,楚怀王逃跑了,但是又被秦兵追回来了。公元前296年,楚怀王郁郁而终,客死在了咸阳。秦国也把遗体送还楚国,而“楚人皆怜之,如悲亲戚。”

  后来楚国灭亡之际,楚南公说道:“楚虽三户,亡秦必楚。”

  后来,陈胜吴广大泽乡起义,天下英雄响应,同年九月楚人刘邦在丰县起义,同月楚国名将项燕之后项梁、项羽叔侄在会稽起兵。相应前后建立“张楚”、“大汉”、“西楚”,秦帝国就灭亡在楚人手中。

blob.png

  2.你儿子才是傻逼

  诸葛亮有远见,扶不起的阿斗很有远见,也是一个预言家。

blob.png

  有一天,晋武帝司马炎大摆宴席宴请刘婵,好酒好肉好菜,还有好姑娘、好乐队。可以说宾主尽欢。

  酒席上肯定少不了聊天,于是司马炎主动问道:“待在洛阳还习惯吧?”

  刘禅回道:“习惯”。

  司马炎接连问道:“那这里跟你们蜀中比起来如何呢?”

  刘禅回道:“此间乐,不思蜀。”

  之后两双眼睛相互看了看,两张嘴笑了,司马炎自言自语:“刘玄德英雄一世,没想到生了一个傻逼样儿的儿子。”

  没想到,刘婵耳朵好,却听见了,也在心里面说道:“你儿子才是傻逼,从小就是傻逼。”

  后来司马衷当了皇帝

  3.叶赫那拉氏的诅咒

  这个诅咒是说努尔哈赤灭亡叶赫那拉部族时,叶赫那拉部族的大将在临死之际向上天发了一个毒誓,大致是“虽然我死了,但是我的后代就算只有一个女人,也必定灭你满洲国。”

  尽管这个诅咒经过了很久后,没人重视,但是叶赫那拉慈禧灭了清朝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