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康熙不犯糊涂流放这位天才,中国武器的发展将领先世界

  在中国的历史中,有很多辉煌的时刻,但是辉煌并不是永久的,因为我们不可能总站在世界的巅峰。当我们落后的时候,就会遭到其他国家的侵略。在清朝的中后期,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造成了我国被欧美列强侵略。

  清朝有过一段时期的盛世,就是康乾盛世,但是康乾盛世已经埋下了不小的祸根,清朝也就是那个时候逐渐落后于欧美列强。说到清朝的落后,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武器上的落后,否则洋务运动也不会大力发展武器。而关于清朝的武器就不得不说到一个人,就是戴梓。

  康熙在位的时候,中国的国力还是十分强盛的,很多欧洲的国家也是持着敬畏的态度,虽然当时有一些国家不自量力的在挑事,但很快就被康熙镇压下去了。这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清朝当时的武器是比较先进的,比如说当时平顶三藩之乱时,戴梓研发出的“连珠火铳”就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1516957977285000.jpg

  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戴梓,戴梓是一个很厉害的奇才,康熙在第一次见到戴梓的时候,让戴梓作《春日早朝诗》,从而受到了康熙的赏识。戴梓在书法和绘画方面都有着很高的造诣,但是戴梓最厉害的就是他的研究制造技术,尤其是在发明火药武器方面,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天才。

  在康熙的时候,一些国家已经对清朝有些想法,但忌惮于清朝的国力,于是他们都要先来打听清朝的实力,于是最快的方法就是了解一下清朝的武器。一开始荷兰的使者来到中国,给了康熙一把“鸟枪”,康熙十分傲慢的说到,你这种枪算什么,在我们清朝太多了,回去送你10把。于是康熙立马叫戴梓研制这种枪,而戴梓用了两天时间就成功的研制出来。康熙立马把枪交给荷兰使者,荷兰使者十分的惊讶,认为清朝实在是太强了。

  后来葡萄牙的使者来到了清朝,献上了当时十分先进的“佛朗机”火炮,而戴梓只用了五天的时间就研制了出来,让葡萄牙使者目瞪口呆。

1516957994977305.jpg

  都说越有才华的人越会遭到别人的嫉妒,这话一点也没错。当时有一个比利时的传教士,叫做南怀仁,此人到了中国后就给康熙说比利时有一种很先进的武器叫做“冲天炮”,康熙比较好奇就让南怀仁造一个,但是南怀仁用了一年都没造出来,而戴梓就用了八天就造出来了。从此南怀仁对戴梓是怀恨在心,认为戴梓是在侮辱自己。 后来两人在编书的时候,又有了分歧,但是南怀仁根本说不过戴梓。

  于是南怀仁联系了串通曾敲诈过戴梓而未能得逞的廷臣合谋,诬陷戴梓,造成康熙帝谪戍戴梓。

  而康熙竟然相信了一个外国传教士的话,给戴梓冠上了“私通南洋”的罪名。最终戴梓被康熙流放盛京30多年,却迟迟等不来皇帝的召唤,最终77岁才被赦免,含恨而终。可以说戴梓的死是中国武器届的一大损失,如果康熙不犯糊涂,不流放戴梓,那么中国武器的发展应该是另一番景象,甚至可以领先全世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