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遭到其他帝王的排挤,但享受康熙到乾隆三朝帝王的优待
2018-01-25 18:43:10 王离 王翦

  在中国古代历史中,很多受到先帝重用的臣子往往在帝王离世之后就要遭遇灭顶之灾,这一点可以从和珅的身上得到印证,当然还有很多贵族名门之后本来是前朝帝王身边的红人,后来却遭到其他帝王的排挤,这一点可以从四大名著之一《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一家的遭遇中得到印证。但是今天要讲述的这位人物他却受到了从康熙乾隆三朝帝王的优待,他就是福彭。

  福彭的姥姥其实是康熙帝的乳母,从小就伴随着康熙帝成长,所以在康熙帝的眼中,福彭的姥姥就是自己半个生母,而福彭从小就非常聪慧,所以在他出生之后康熙帝就非常照顾他,康熙皇帝一生子孙众多,虽然康熙也是一位很疼爱子孙的人,可是在他眼中,只有三个后辈他最看重,他们就是弘历、弘昼和福彭,康熙经常让他们留在宫中陪伴自己生活。在康熙皇帝离世之后,因为福彭的父亲和十四阿哥的关系比较亲密,所以后来福彭的父亲被革职,并由福彭来世袭爵位。

1516876747276436.png

  结合历史资料可以发现,其实雍正皇帝为人很多疑,性情捉摸不定,所以深得他重用的人也难以有好的结局,而这样的雍正帝在登基之后却马上就让福彭来做皇子伴读,足以见得雍正帝对福彭的信任。当时福彭经常和弘历等皇子们在一起读书,所以和皇子们之间的感情很好,福彭为人聪慧机敏,雍正也希望让福彭来给皇子们树立好的榜样,而福彭也没有辜负雍正的期待,就这样一直持续陪伴皇子们读数长达数年之久。

  在乾隆帝登基之后,他想到了当年一直陪伴自己读书的福彭,当时福彭已经被调离了京城,可是在乾隆帝登基之后马上就将福彭调回了京城,还任命他为朝中重臣,福彭也成为了乾隆一朝中的肱骨之臣。虽然在各个朝代中都曾经出现过深受帝王重视的臣子,可是一般对臣子的恩宠也只能局限于一朝,和福彭一样受到三朝帝王恩宠的人实属罕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