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队守陵人世代守护,至今秦陵数千年依然无人敢动

  对于很多的帝王将相等大人物来说,死后由于想要继续自己的荣华富贵,所以总会把自己的陵墓建造的富丽堂皇,还要带上大量的金银珠宝等陪葬品。这就会引来大量盗墓贼为之冒险以求富贵,仅有防盗墓工具和坚固的地宫还是不能安全。

  因此,就出现了专门守护陵墓世代相传的守陵人,例如万贞儿一介宠妃都要配上守陵人,更别说大名鼎鼎的秦始皇了。

1516958283880509.jpg

  秦始皇陵位于陕西省临潼县城东5公里处的骊山北麓,建于公元前246年至公元前208年,每年用工七十万人,历时39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规模庞大,设计完善的帝王陵寝。公元前210年,秦始皇病逝,埋在骊山墓秦始皇陵。

  地宫内的金银珠宝自不必多说,肯定是数不胜数。所以,仅仅依靠《史记》中记载的水银江河、自动暗弩和挥剑木人还是不行。所以,秦始皇还有一批忠诚的守陵人部队,他们就是大秦名门蒙家族人。

  蒙常山自16岁时起便作为秦始皇的保镖,寸步不离。秦始皇死后,这位年岁六十的大将军带着800名将士守护秦始皇陵。

1516958298936816.jpg

  史载:项羽带着带领十万楚军,攻破咸阳城,烧毁秦王宫及阿房宫后直奔秦陵。八百将士怎能抵挡?但顿时风沙大起,项羽部队模模糊糊看到一批大军狂奔而来慌忙撤离。原来,项羽曾坑杀10万秦国降兵,蒙常山就把这些阴兵借过来,吓跑了项羽,保住秦陵。

  因此,这队守陵人世代守护,至今秦陵历经数千年岁月依然无人敢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