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生性儒雅,一个任性妄为,是什么让耶律齐郭芙结合在一起的呢?

  神雕侠侣耶律齐

  神雕侠侣耶律齐是个被比喻为如同天龙八部中乔峰一样的男子。耶律齐不仅长相俊秀,而且为人儒雅,举手投足间十分有贵族的气质。他是辽国皇族之子,是蒙古丞相的第二个儿子,也难怪神雕侠侣耶律齐这一角色会如此有教养了。

f4bf8996f6f26e52fc5f5c60191bdb72.jpg

  后人对神雕侠侣耶律齐的评价是十分高的,认为他是乞丐帮在洪七公之后才华出众,武功实力雄厚的人。但是毕竟小说神雕侠侣的男主角是杨过。所以就算杨过是喜欢粘花黏草,心胸不及耶律齐,在主角光环的照射下,杨过的命运总是比耶律齐顺畅。而且金庸老先生对耶律齐的描写也是刻意减弱他的完美形象,不然就不是神雕侠侣杨过而是神雕侠侣耶律齐了。

  虽然金庸老先生对耶律齐有刻意压制的想法,但是细心的读者还是对这一位才子有着深深的喜爱。即使他入赘了郭靖黄蓉家,迎娶了《神雕侠侣》中脾气最差最没有观众缘的郭芙,但是读者也没有掩盖对耶律齐的喜爱。也正是在郭芙的衬托下,耶律齐的人格魅力更加地被放大了。嫁入郭芙家的耶律齐仕途不顺,武功也没有长进。在黄蓉的关系下做了丐帮帮主,但是底下的人员并没有对耶律齐特别服从。在耶律齐登位丐帮帮主的时候,还被主角杨过抢走了风头。好在耶律齐的心胸宽广,并没有过多在意。虽然郭靖是耶律齐的岳父,但是耶律齐并没有从他身上学会降龙十八掌。当时郭靖学会降龙十八掌的时候只用了一个半月,郭靖本来为人就忠厚,他不懂得如何将自己的武学传授给别人。这也是造成耶律齐没有在郭靖身上学到武功的原因。这些种种原因也是神雕侠侣耶律齐只是个配角的原因。

  耶律齐完颜萍

  耶律齐完颜萍本是一对恩怨仇家,两人的身上都背负着复兴国家的重任。完颜萍多次行刺耶律齐的父亲,武功远远高于完颜萍的耶律齐本可以将她一举拿下,但是三番两次地将完颜萍放掉。对于耶律齐完颜萍的关系,不少金庸读者都是希望他们两人能够在一起的。

cda517ee61d729a7b4a6b77e957c545c.jpg

  完颜萍将耶律齐的父亲视为灭国仇人,其实这个理由并不合情合理。因为当时耶律齐的父亲耶律楚材只是蒙古大将的手下,充其量之恩个算是一个帮凶。但是完颜萍却看准了耶律楚材,想要将他置于死地。这个小姑娘一定是被谁迷了惑,报仇不应当是找主要凶手么,为何要苦苦纠缠受命于主谋的帮凶。其实说起来耶律楚材也是被完颜萍国家灭了国的。

  面对如此纠缠不清的女子,耶律齐没有对她的谋杀放在心上。因为耶律齐的武功远远高于完颜萍,每次完颜萍来刺杀时,耶律齐都像和一个小朋友打闹。经过几次交手的两人,耶律齐竟然还偷偷将完颜萍的相貌描绘下来。而完颜萍有次在杨过的指导下,逼迫耶律齐使用了左手。耶律齐自己将项至于完颜萍的刀剑下,但是完颜萍还是没有狠得下心下手。

  看到这边,读者对耶律齐完颜萍两人没有互生情愫是不相信的。多次的刺杀终于等到可以报仇的机会,完颜萍竟然会下不去手。能够解释这个情况的只能是完颜萍对这个多次放过自己的男人产生了感情。两人本是应该成为一对令人羡慕的夫妻的,奈何缘浅。完颜萍错过了耶律齐嫁给了大小武中的一武,而耶律齐也入赘到郭芙家,成为她的夫婿。不少金庸粉还是更加中意耶律齐完颜萍这一对成为夫妻的,但是也是这一种遗憾让读者更对他俩的爱情充满想象。

  耶律齐郭芙

  耶律齐郭芙是小说《神雕侠侣》中的一对夫妻。虽然两人在外貌家庭背景上是门当户对的金童玉女,但是一个生性儒雅,一个任性妄为,是什么让耶律齐郭芙结合在一起的呢?

a20f3516e38429a2d30ebc34a1fa2143.jpg

  说起郭芙,看过《神雕侠侣》小说或者电视剧的观众都会知道,她是一个刁蛮无理的千金大小姐。她更是因为任性,活生生地砍下了杨过的一只手臂,让他成为了一名残疾人。郭芙是黄蓉和郭靖的女儿,因为生下来缺少管教,养就了她一身的坏脾气。

  耶律齐如此高雅有气度的男人,什么样的貌美女子没有见识过,为什么偏偏是和一个不算顶级美女并且脾气还差的郭芙好上了呢。耶律齐虽然贵为辽国皇族之后,但是他是一个落寞贵族的后人。而郭芙的父母郭靖和黄蓉,在中原武林享有很高的名望。耶律齐想要在中原重新打造一片天下是只能够投靠郭芙的父母郭靖和黄蓉的。虽然在中原有个师傅周伯通,一直教他全真派的武功,但是周伯通生性疯癫,耶律齐也知道是指望不上师傅他老人家的。所以耶律齐入赘了郭芙家,做了上门女婿。黄蓉和郭靖自知自己的女儿生性顽劣,见到耶律齐如此地踏实大度,他们对这个女婿是十分中意的。觉得他是能够给自己女儿郭芙幸福,不会辜负她的靠谱男人。也是这么一种互补的性格,耶律齐郭芙能够凑成一对也就不觉得奇怪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