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世界战争曾差点爆发,最后搁浅了,只因为苏联的这个行动
2018-01-30 10:02:52 丘吉尔 希特勒

  第一次世界大战于1918年11月11日结束。19年之后,第二次世界大战首先从中国爆发,而在两年之后的1939年9月1日,欧洲大陆也没能逃出战争的毒手,随着德国装甲洪流冲进波兰的领土,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了。

  而第二次世界大战于1945年8月15日以同盟国彻底战胜邪恶的法西斯轴心国终结后,已经过去了70多年,至今没有发生大规模的世界大战。

  虽然每一个沐浴在和平的阳光下的人都为此而感到无比庆幸,但是这却使包括我在内的许多人产生了疑惑,为什么二战以后没有第三次世界大战?

  其实是有的,但是最终搁浅!

blob.png

  二战尚未结束,英国已经有了对德战争结束后进攻苏联的计划。二战枭雄丘吉尔制定了一个非常疯狂的战争方案,

  如果丘吉尔制定的方案得以实行,二战刚刚结束后的各国不会有一丁点喘息机会,第三次世界大战将马上爆发。

  为计划能够顺利实施,疯狂的小胖子丘吉尔准备联合德国,如此以来,支离破碎的德国在英国的帮助下将重振旗鼓,重新拥有二战时期的强盛实力。

  在该计划中,西方国家进攻苏联占领的东欧的日期定为1945年7月1日,也就是英国大选前4天。

  在苏联战线的中部,即德累斯顿地区,将会有多达47个英美师发动对苏联的突袭。计划认为当时英美及加拿大司令部属下100个师的半数可参与进攻。

  英国参谋长委员会认为该计划在军事上难以实现,因为苏联在欧洲的地面部队与英美军队相比,具有2.5比1的巨大优势。而且当时在中东,英国与苏联即将爆发冲突。

  该计划以英美军队为进攻的主力,另外还包括波兰军队和最多10万德军。只有依靠突袭才能获得成功,如果不能在冬天前速战速决,西方军队将会被拖入全面战争。在1945年5月22日的报告中,该进攻计划被认为非常的冒险。

  另外在远东,丘吉尔认为,可以让中国成为另一个主战场,从印度派遣军队“帮助”中国人作战,在满洲形成防御体系的同时,攻入新疆、中亚,截断西伯利亚的铁路,就像对付德国那样,“在攻击鳄鱼坚硬的牙齿和尾巴的同时,在它柔软的腹部也插上一刀。”

  如果计划实施顺利,远东战线将从中国的新疆西北扩大到三北地区,继从中国西北、中北、东北三线对苏联发动全面攻击!这样一来,中国将全面陷入第三次世界大战!

  为了说服议院批准这一计划,丘吉尔甚至将自己的盟友和二战元凶希特勒相提并论,认为灭亡了格鲁吉亚的屠夫和吞并了祖国的奥地利下士没什么区别。

  值得一提的是,在二战后期,希特勒本人预见到了盟军阵营爆发战争的可能性,因此,他将所有军队调往东方对抗苏联,德国西部则任由盟军占领,以期盟军能够占领柏林,和苏联人发生冲突。

  众所周知的是,希特勒的这一期望,和丘吉尔的“第三次世界大战计划”最终未能实现。

  丘吉尔之所以想要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表面上的原因是为了防止苏联在西欧驻军,以及丘吉尔对斯大林的不信任。其根源则是既得利益集团对潜在挑战者的限制与打压,作战本身则是先发制人这一军事理念的体现。

  丘吉尔三战方案之所以胎死腹中,在英国秘密档案中有过记录,其实撤销计划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源于美国,美国投掷在日本的两颗原子弹带给他们的冲击实在太大。

blob.png

  倘若打响三战,丘吉尔没有信心在苏制造出原子弹前获得绝对的胜利,最后被迫取消了这个疯狂的计划。

  但是1946年3月,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在美国富尔顿发表的反苏、反共演说。

  1946年1月,丘吉尔应邀访美。3月5日,他在美国总统杜鲁门陪同下抵达密苏里州富尔顿,在杜鲁门的母校威斯敏斯特学院发表了题为“和平砥柱”的演说。

  丘吉尔在演说中公开攻击苏联“扩张”,宣称“从波罗的海的什切青到亚得里亚海边的里雅斯特,一幅横贯欧洲大陆的铁幕已经降落下来”。

  苏联对“铁幕”以东的中欧、东欧国家进行日益增强的高压控制。丘吉尔的铁幕演说,拉开了冷战的序幕,这将美苏推到了对立面上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