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朝中上下无人能与之匹敌,在秦始皇死后,被赵高捏造害死
2018-01-30 17:02:09 蒙恬 李斯 秦二世 秦始皇

  在秦始皇执政期间,蒙恬可以说是秦始皇最信任的将领,蒙恬和弟弟蒙毅常伴秦始皇左右,为他立下了汗马功劳,秦始皇统一六国后,蒙恬在外抗击匈奴十几年,令当时的蒙家军威震匈奴,朝中上下无人能与之匹敌,甚至大宦官赵高对其都惧怕,正因为赵高的惧怕,最后在秦始皇死后,赵高捏造旨意,把蒙恬和扶苏害死了,也加速了秦朝的灭亡。

1517302703270406.jpg

  蒙恬可以说是当时秦国最勇猛的将领,但是蒙恬在历史最著名不是他的勇猛,而是蒙恬对毛笔的改良,有人说毛笔是蒙恬发明的,却大大的错误,蒙恬由于常年在外征战,由于当时的书信都是用刀刻写的,和秦始皇凑报军情非常不方便,一方便是慢,还有就是刻写麻烦,蒙恬便从士兵的武器上,抓下一个红缨,顺手绑在竹竿上,蘸上颜色,写在布上,这样不仅快,还简单明了,所以很多人认为蒙恬是毛笔建造的祖师爷。

  但是后来发现,有人认为在蒙恬之前就有了毛笔之说,在距今秦朝之前出土的彩陶上,就有许多图案,所以有人认为是用毛笔,勾画出来的,并且在战国时期的墓穴中,出土了一个毛笔,是用动物的毛制成的,据说是历史上发现的第一个毛笔,要比蒙恬发明的毛笔要早上很多年,但是蒙恬改造的毛笔,却影响了人们几千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