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帝国一夜倾倒与朱元璋无关,而因忽必烈的错误命令
2018-01-30 17:19:28 忽必烈 成吉思汗

  元朝将中国古代的版图扩张到了最大,在忽必烈的率领下蒙古铁骑横扫欧亚大陆,然而这样一个看似强大的帝国在历史上存在的时间并不长,仅仅存在90年的时间就迅速走向灭亡。众所周知,最终推翻元朝政权的是朱元璋,然而真正令元朝灭亡的却并不是朱元璋。

  其实早在朱元璋推翻元朝政权的时候元朝就已经走向灭亡,甚至于在此之前元朝还经历了25年更换了36位皇帝的事实,然而真正令元朝走向灭亡的其实就是忽必烈此人,建立了第一强国的他曾下达了一个命令,并因此一步步使这个第一帝国走向终结。

1517303892402137.jpeg

  元朝的贪污腐败在历史上是空前绝后的,以至于在1303年的时候元承宗曾经大力整顿吏治,在这次整治中有高达18473位官员被撤职查办,然而尽管如此,还是由于没有坚持下来以至于收效甚微。实际上,元朝贪污腐败之风盛行,在其还未入主中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阿合马就是当时著名的贪官。

  阿合马上任不久就开始为朝廷想着如何鱼肉百姓,搜刮民脂民膏。在为朝廷圈钱的同时,阿合马也少不得中饱私囊,当时因为阿合马的建议,使得百姓徭役赋税足足被增加了五千两银子,而忽必烈只看到了阿合马的政绩,又一心想使元朝富裕起来,于是授予了阿合马更大的权力。

1517303896802815.jpeg

  因此,元朝增加了很多压榨百姓的政策,徭役赋税几乎被增加了一倍,加之赐田制度的下发更是使得元朝的百姓不堪重负,进而爆发了多起农民起义,而元顺帝就是因为农民起义被赶出北京的。

  在这样的制度下,官员之间贪腐之风盛行,百姓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